在文章中迷失?幾個技巧教你攻破托福閱讀!

2018.06.21

在文章中迷失?幾個技巧教你攻破托福閱讀!


在文章中迷失了嗎?幾個技巧教你如何攻破托福閱讀!
除了基本的提升閱讀速度之外,還能如何快速找到所需資訊來正確答題呢?就讓我們告訴你!

托福正式考的第一大關就是三篇落落長的文章,更別說若碰到加試題,根本一坐下就要迷失在茫茫文章裡,除了基本的提升閱讀速度之外,還有哪些技巧是可以運用在閱讀中呢?

如何「定位」-鎖定你要的資訊

利用特定幾個關鍵字來記住文章中對應的資訊位置,並搭配題目的關鍵字,就可以在找答案時快速縮小範圍。定位是很講技術的,運用的好絕對能大大省下閱讀時間。

定位詞一般會以名詞或者形容詞為主,這些詞不會有時態的變化,不會有混淆的問題,但利用形容詞定位就要小心詞彙的同義替換;定位詞應該盡量選擇針對性較高的字彙,不要用範圍太廣的字詞,比如說文章主要討論是討論鯨魚的行為,那就不能用whales這個詞來定位,可以用提到的鯨魚行為或特性等等。除了名詞之外還要格外注意題目中的特殊符號,比如數字、大寫專有名詞、斜體詞等。

快速掌握出題點

托福閱讀中會有一些固定的出題點及需要注意的地方,可以利用以下技巧來做題:

1. 下定義法

這個方法在托福閱讀考試中的運用還是很普遍的,多用於描述一個新專業或領域。在文章中的首段出現頻率最高。

例:Archaeology is partly the discovery of the treasures of the past, partly the careful work of the scientific analyst, partly the exercise of the creative imagination.

從“is”這個詞不難發現後面的部分都是為Archaeology下定義:對過去資產的發掘,精細的科學分析,創造想像力的執行。(出自“The Nature And Aims of Archaeology”)

2. 符號法

考試中,我們常發現某個單字或詞組,乃至句子的前後常會出現一些特殊符號,比如:破折號(—)、冒號(:)、小括號()、引號(“ ”)等等。這些符號都是線索,它們的前後通常是對詞彙的解釋和說明。

3. 舉例

托福閱讀試題經常會在某個單字後舉出一系列的例子,此時就能根據例子,總結它們共通的特性。例如:for example、for instance、such as、just like……等等。

4. 句子之間的關聯詞

主要分為轉折和並列,透露了兩句之間表達意思的方向性是否一致。可以藉由已知的半句所表述的涵義,加上關聯詞,來推測另外半句的意思。

並列關係:and、similarly、equally、also、both

轉折關係:but、however、yet、instead、nevertheless、by contrast、on the other hand

例:International commerce was therefore dominated by raw materials, such as wheat, wood and iron ore, or processed commodities, such as meat and steel. (“Delivering The Goods”)

“or”表示或者,雖然是並列關係,但在意思上是相反的。Processed commodities是加工過的產品,那“or”前面的句子指的就該是沒有加工過的產品,即raw materials,原材料。

5. 常識和上下文

常識和上下文也是作為揣測詞義的一個有效途徑,而這裡所言的常識是涉及各領域學科,由平時做題、閱讀累積而成。

例:The earliest method of making fire was through friction. European peasants would insert a wooden drill in a round hole and rotate it briskly between their palms. (“How Fire Leapt to Life”)

最早的取火方式是鑽木取火,其原理是摩擦生熱。下文的例子也可看出這一點。歐洲的農民會把一個木製的鑽頭插入一個圓形的洞,然後在手掌間迅速的旋轉它。Friction就是摩擦的意思。

 

利用這些技巧以及對詞彙熟悉程度的加強,就能輕鬆掌握答案,另外也要加強多篇閱讀一體的限時練習,習慣三篇或四篇連讀,來訓練我們久看螢幕不疲倦的能力!


您可能有興趣>>
TPO托福考古題

官方授權托福考場
托福該準備多久?
 

關於托福你可能有興趣


托福真題授課 - 90/100分保證班

外師上課比重業界NO.1+15人以內教學+口說小班制=英語實力保證

TOEFL最新情報<在家考托福>台灣開跑!

ETS 官網宣布,大陸地區目前到3月底的托福場次,全部取消;ETS 就此推出應對措施「在家考托福」。

托福報名、成績查詢SOP

提供同學們托福帳號申請、托福考試報名流程、托福成績查詢等畫面截圖。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