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試介紹

菁英帶你秒懂托福考什麼


托福考什麼

Q:TOEFL iBT托福考試是什麼?

TOEFL 是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的縮寫,托福測驗是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簡稱 ETS) 在世界各地所舉辦的眾多英文能力考試之一,主要是測試母語非英語者之英語能力,是想到美國留學的同學,不可或缺的入學申請成績。這一兩年開始,不少台灣企業或學校也開始將測驗成績當成評鑑個人英文能力的重要指標。

托福考試是採用網際網路平台進行,托福考試將評估考生『聽、說、讀、寫』的四大技巧之英文整合能力,美國大學評鑑委員會將以此成績來評估該考生未來在全英文學習環境之適應能力。




Q:托福考試考什麼?

考托福考試共分閱讀、聽力、口說及寫作四大項目,各項皆佔成績0-30分,總分為120分。

考試項目 作答時間 題目數量 考試題材說明
聽力 約36分鐘 28題 校園對話、學術演講
測量考生在大學校園環境的英文聽力能力,因此考題內容都跟校園生活、模擬大學上課內容有關。
口說 約16分鐘 4題 獨立型考題、整合型考題
測驗考生在大學校園裡英語口語表達的能力。常考類型有:個人經驗喜好、校園情境、學術教材,都是模擬校園裡會遇到的真實情境。
閱讀 約35分鐘 20題 大學教科書、學術文章、文獻、研究報告
閱讀測驗的考題,是仿大學教科書課本節錄內容,因此主題都是學術課程題材的入門介紹,包括科學、人文、藝術、生物等,都是常考題材。
寫作 約29分鐘 2題 整合型寫作、學術討論寫作
整合型寫作:考驗考生整合閱讀、聽力和寫作的能力。學術討論寫作:考生需參考並比較兩位同學的意見,再補充自己論點。

新托福考試全攻略


Q:TOEFL iBT滿分幾分,怎麼算分?

考生必須達到最低TOEFL計分標準。閱讀及聽力項目考生必須最少各作答一題,寫作測驗至少撰寫一篇文章及完成一題口說測驗。

TOEFL成績指標表
Skill Score Range Level Scaled Score Range
閱讀 0-30 High (22–30)
Intermediate (15–21)
Low (0–14)
聽力 0-30 High (22–30)
Intermediate (15–21)
Low (0–14)
口說 0-30
score scale
Good (26–30)
Fair (18–25)
Limited (10–17)
Weak (0–9)
寫作 0-30
score scale
Good (24–30)
Fair (17–23)
Limited (1–16)


歐洲語言能力分級架構CEFR vs TOEFL ITP vs TOEFL iBT® 分數標準參照
測 驗 名 稱 總 分 分 數 範 圍 CEFR 等 級 參 照 門 檻 標 準
A1 A2 B1 B2 B3 B4
TOEFL ITP 310-677 337 460 543 627
TOEFL iBT 0-120 57 87 110
TOEFL iBT 閱讀 0-30 8 22 28 29
TOEFL iBT 聽力 0-30 13 21 26
TOEFL iBT 口說 0-30 8 13 19 23 28
TOEFL iBT 寫作 0-30 11 17 21 28

說明:歐洲語言能力分級架構 CEFR 全名為 The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Reference for Languages:Learning, Teaching, Assessment,是由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an)研發,2001 年歐盟高峰會決議採行其作為國際共同之語言學習及使用能力指標。



你該怎麼準備

Q:新托福你該怎麼準備?

新托福實行後,其實有些小撇步,現在讓我們帶你一起了解該注意什麼,以及如何準備托福。



考試時間地點

Q:今年度的考試時間地點?

這個考試幾乎每個月都會舉辦3-5場考試,菁英國際為官方認證的考試中心 (考場編號:STN12283A) ,同學可以參考我們「原場上課原場考證」的考試時間表,或者直接上ETS官網查詢。


自2020年4月起,台灣也可在家考托福!

全球除了中國大陸和伊朗外,皆開放在家考托福的措施,意味著台灣也可以在家考托福了!
不過,若要順利報名在家考托福,考生在家的電腦設備和環境必須符合官方規定。



Q:我什麼時候可以知道成績報告?

考後2週時間,考生即可線上查詢成績。
台灣考生考後一個月可收到由美國 ETS 寄發的正式成績報告。
美國 ETS 將保留成績紀錄二年,更多關於成績相關問題請參考:



申請美國名校

Q:如果我想申請美國前50的名校,大概要考到什麼成績?

建議申請成績不低於100。
由於這個考試主要目的是確認同學在進入美國大學或研究所後,學術討論時使用英文溝通能力是能很順暢的,因此越是百大排名的學校,除了看重原本的在校成績外,另一個就是你的托福成績;建議考到100分,甚至110分以上再申請學校上比較保險。



考試時效性

Q:托福考試證明有時效性嗎?

有的,只能維持兩年的期限
所以如果你是預計大學畢業就到美國留學的同學,建議你於大二、大三就要開始準備考試囉!若英文程度較基礎的同學,更要提早開始!




Q:考托福還是考雅思?

《菁英國際》建議同學針對以下這幾個方向,來決定自己應該準備托福還是雅思考試

  • 計畫去的國家
  • 學校的成績規範 / 要求
  • 關於口說考試
  • 相關親友的經驗

*最新資訊請以官方網站公告為準




Q:托福測驗成績vs多益vs雅思對照表

你已經考過了多益TOEIC,想了解自己的程度在托福考試中是怎樣的嗎?

沒問題,《菁英國際托福考試準備中心》根據教育部CEFR語言能力參考指標,幫你準備好了英語能力檢定對照表。不只是多益,還有雅思、全民英檢、劍橋大學英語能力認證分級測驗、全球英檢等。協助你快速判斷自己的英語程度!

說明:CEF為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 Learning, teaching, assessment,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提供機關學校及民眾衡酌語言能力及測驗需求之參考採用。

英語能力檢定對照表
CEFR 語言能力參考指標 A2(基礎級) B1(進階級) B2(高階級) C1(流利級) C2(精通級)
托福 TOEFL 紙筆型態 390以上 457以上 527以上 560以上 630以上
電腦型態 90以上 137以上 197以上 220以上 267以上
網路型態 57以上 79以上 83以上 109以上
IELTS 3以上 4以上 5.5以上 6.5以上 7.5以上
多益測驗TOEIC 225以上 550以上 750以上 880以上 950以上
全民英檢(GEPT) 初級 中級 中高級 優級
劍橋大學英語能力認證分級測驗 (Cambridge Main Suite) Key English Test (KET) Preliminary English Test (PET) First Certificate in English (FCE) Certificate in Advanced English (CAE) Certificate of Proficiency in English (CPE)
劍橋大學國際商務英語能力測驗(BULATS) ALTE Level 1 ALTE Level 2 ALTE Level 3 ALTE Level 4 ALTE Level 5
外語能力測驗 (FLPT) 三項筆試總分 105~149 150~194 195~239 240~330 - - -
口試級分 S-1+ S-2 S-2+ S-3 以上 - - -
全民英檢(GEPT) A1 B1 B2 C1 C2
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CSEPT) 第一級 130~169 170~240 - - - - - - - - -
第二級 120~179 180~239 240~360 - - - - - -
全民網路英語能力檢定(NETPAW) 初級 中級 中高級 優級
通用國際英文能力分級檢定(G-T) Level 4 Level 3 Level 2 Level 1
(75-90分)
Level 1
(91分以上)

關於托福考試你可能有興趣


3步驟讓自己口說英文變得流利

今天將介紹一個可以有效提升口說能力的小技巧─《JAM Technique》 

托福報名、成績查詢SOP

提供同學們托福帳號申請、托福考試報名流程、托福成績查詢等畫面截圖。

托福真題授課 - 90/100分保證班

外師上課比重業界NO.1+15人以內教學+口說小班制=英語實力保證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