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高分技巧說明

托福高分有技巧-閱讀、聽力、口說、寫作

托福閱讀技巧

其實托福考試的閱讀內容雖然涵括的領域很多,(例如生物,地理,人文,藝術等等),但其實並不是要測驗同學在這方面的專業知識。也就是說考試重點還是在英語能力,測驗終究是要評量你對文章理解的能力、以及你有沒有運用適當的閱讀策略來幫助你文章的理解。 現在我們就來大略的瞭解一下有哪些方面是需要學生注意的地方:

  • 有表達補充說明的用法:
    包括了形容詞子句的非限定用法,冒號、破折號、 括號。這些用法是要來補充說明、舉例、解釋,所以若是這些用法當中有碰到不會的單字或是句型,瀏覽過去就好了,並不需要刻意的著墨(當然除非考試題目是考這些用法當中的句意或是單字,那同學們就要多停留在這個部份囉)

  • 除了知道連接詞的中文意思之外,還要知道使用的功能。
    知道連接詞的使用功能可以幫助我們猜測上下文的意思,即使是在閱讀過程當中有不懂得單字的時候。

  • 其實人文的文章會比自然生物科學的文章來的難懂。
    並不是因為人文的文章用字或是句型比較艱澀,而是因為人文藝術社會文章中所傳達的內容是跨時間跨文化及跨地域的。也就是說這些內容理解跟學生是不是處於內容當中傳遞的文化氛圍有關。比如說,這篇文章要討論的是莎士比亞的文學作品在當時英國的重要性及影響,若不是處於當時的情境或是對這個領域有瞭解,其實看文章是很吃力的;那為甚麼自然科學的文章會相對來說比較簡單呢?因為科學議題的描述及知識的呈現不會跨文化的差異。比如說,水是由氫和氧所組成,這句話不會因為用英文寫就無法理解。也就是說這些文章內容是關於科學的,用中文英文寫都不應該影響理解,但前提是你一定要知道水是由氫和氧所組成的。如果連用中文寫都無法理解 那這樣就不是語言能力的問題了,而是常識不足或是學科能力知識不足了。所以要提醒同學,也許應該要多花一些時間在社會人文藝術的內容上,因為它在本質上會相對比自然科學的文章來的難。

  • 在於插入句子的題目中其實也要注意連接詞的使用
    (第二點)。除了連接詞之外,也要注意代名詞及指示代名詞的使用,這些都可以讓我們猜出來上一個句子寫了甚麼,也就比較可以知道題目給的句子應該放在哪一個位置囉。

以上是在閱讀過程中和準備閱讀的時候所要注意的事項,但因為篇幅的關係無法全盤詳細的提及,但同學們還是要多加練習多加注意喔!

文章由 RAVI老師分享

Jack老師教你10分鐘戰勝細節題

托福聽力技巧

  • 熟悉考試題型
    托福聽力測驗的部分分為兩大類型:「對話」與「 課堂演講」。每組出題方式為一篇對話搭配兩篇學術演講,一共兩組,相對於六篇文章 (加長版則多出一組)。每段聽力內容結束後將依照所聽到的內容出五至六個題目。請切記,考試過程中,考生無法預覽問題,也無法在點選「下一步」後回到先前的題目,所以請再三確認點選的答案後再繼續。 聽力考題則以四選一的選擇題為主,同時也會考一些複選題以及表格填充題。因此考生在報考托福前能做的第一項準備則是讓自己熟悉考試的題目類型以及出題模式。

  • 聽得懂最重要
    除此之外,很多學生都會問我到底該如何提升自己的筆記能力。每當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我總會反問學生:「托福的聽力內容你能理解幾成?」托福考的是學生的英文理解度而非逐句抄寫能力。大多數學生之所以寫不出有幫助的筆記是因為理解能力的欠缺。如果連文章要點及主旨都無法理解時怎麼寫得出有效率的筆記呢? 所以要先讓自己「聽得懂」最重要!

  • 如何訓練聽力
    你可以從聽力CD中放一篇學術演講來做個簡單的自我測試。首先,讓自己放鬆心情聽一遍。聽完後問自己「我理解了幾成?」如果有七成,你便可以開始練習作筆記。如果聽不大懂也沒關係,只要找出原因就能一一克服。聽不懂往往是因為以下三大要素:「聽力速度」、「專注能力」、以及「字彙數量」。前兩者我會建議學生用較有趣的練習方法解決,例如看一些自己喜愛的電視影集、聽一些流行英文歌曲、同時再搭配一些輕鬆的會話課 〈開心的學習過程最有效率〉。但後者則需要下點功夫,畢竟學術方面的單字是台灣學生比較少有機會接觸到的。

  • 分段式練習
    我通常會用聽力文章帶學生做分段式的練習。你也可以自己試試看!先從30秒開始,聽完立刻寫下不熟悉的單字並查出釋義,同時熟記每個字的詞性變化及發音。接著再倒帶重聽一遍。「聽、停、寫、練…」 「聽、停、寫、練…」直到你真正理解內容後再慢慢拉長播放時間。目標是能完整聽完一篇5至7分鐘的演講,並且整理出簡單的概要總結。別急,這需要點時間。但一旦順利提升自己的聽力理解能力後,筆記則不會是太大問題。當然這其中是有技巧可以練習的,例如如何練習重點的擷取及如何記錄簡潔易懂的筆記。

總之,別擔心,托福是可以克服的困難。「Practice makes perfect」。重點在於「適當」的練習。加油!

文章由菁英 MONICA 老師分享

Gary老師傳授大魔王破關秘技

托福口說技巧

There are many strategies and tips to prepare for the speaking section of the TOEFL iBT®

  • Build your vocabulary systematically.
    The best way to expand your vocabulary is to spend as much time as you can reading and listening to English.

  • Organize your speech.
    You should make a layout to follow during your speech. Write down the main points and support them with details when speaking.

  • Learn to skim and scan passages.
    Both skills are essential for reading efficiently for main ideas and details. In speech, it is important to present clear main ideas with supporting details so that listeners can follow a line of thinking easily.

  • Learn to summarize and paraphrase.
    Using paraphrasing in speech means restating ideas from another source in one’s own words without changing the essential meaning of the original source.

  • Improve note-taking skills.
    Note taking is recommended to aid comprehension and memory, as well as to plan for speaking tasks.

  • Practice on a regular basis in order to build fluency.
    Thinking aloud is a good strategy too. Give voice to your thoughts and reproduce your thoughts in loud English speech.

  • Think in English.
    Practice commonly used phrases in English, so that you may use them with the same confidence as you use your native language. Then add to those phrases in order to create complete sentences.

  • Plan a strategy for improving your grammar skills.
    The effective use of a variety of basic and complex structures will raise your scores in the speaking sections.

  • Systematically improve your pronunciation.
    You should focus on three different areas of English pronunciation: individual speech sounds, stress and rhythm, and intonation. You should sound as naturally as possible.

  • Record your speech
    Record your speech to make sure that your pronunciation and fluency of speech are clear.

  • Receive consistent, accurate feedback
    Receive consistent, accurate feedback at different stages of your TOEFL iBT preparation to track your progress.

Practice managing your time. Effective time management is a key to doing well on the test. Learn to use your time wisely so that you can complete each speaking task.

文章由菁英 CINDY 老師分享

Shaun老師傳授口說26分練成術

影片由菁英Shaun 老師分享

托福寫作技巧

一般來說,寫作是托福考試中最不容易得高分,也是考生最恐懼的項目。你應該在考前找機會把英文打字速度提升到一分鐘五十字以上,你不需要去上打字課,因為網上已有太多免費的打字練習軟體和網站。至於字數,整合作文最好在170到200字之間,超過200字只會讓閱卷人員覺得你抓不到重點。學術討論寫作則至少要100字。整合作文最重要的是掌握短文和口說之間的關係,絕大多數的題型中,這兩者是呈對立關係的,也就是口說會一一駁倒短文的論點。除此之外,使分數接近滿分的要訣是error phrase,短文和口說中所有的單字和句型都儘量換掉,不要重複已經使用過的。
學術討論寫作需要特別注意:

  • 寫作內容需「參與」其他兩位學生的討論。
  • 需要適時加入自己的想法,而非重複陳述文本內容的論點。
  • 要提出完整的見解,並且援引明確、合理的例子作為支撐。

文章由菁英 scott 老師分享

Shaun老師傳授獨立題型寫作破題思維

影片由菁英 Shaun老師分享

Shaun老師的TOEFL作文突破25分的筆記架構怎麼

影片由菁英 Shaun老師分享

Gina老師教你托福高分筆記技巧

影片由菁英 Gina老師分享

關於托福高分您可能有興趣


45天!TOEFL 100衝刺班!

短期衝刺+長期累積=取得高分不費力!超神學習指南45天,45天能力大提升!

你知道托福閱讀出題率最高的主題?

來菁英最大的好處就是:所有的考古題、最新考題方向,都有專業師資幫你統整。

<熱門>托福課程機經班、點題班

贏戰托福120!機經預測100%命中真題,3個月跨越托福百分門檻!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