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工作、打工 VS 美國實習OPT

Q:我在美國念書,可以打工嗎?

可以的,但是美國境內合法與非法移民者眾多,為保護當地的勞工權益,較不鼓勵外國人在美國工作,所以國際學生多為在校園內的打工居多。

持有美國學生簽證,在大學、學院校園可從事的工讀如下:
1. 可在校園內工作,每週20小時
2. 暑假可在校內從事全職工作
3. 可透過學校獲得給薪的實習工作
4. 校內提供研究生給薪的研究助理或助教工作
(校園內工作機會視工作內容,對學生會有不同的英文程度或能力的要求)

Q:很常聽到OPT工作,這是指什麼?

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的縮寫),為美國移民局授予 F-1(學生簽證)學生的校外工作許可證。它是美國留學學生在校外的一種臨時工作許可證。申請OPT 首先由學校批准,然後再由美國國土安全局批准,最終獲得OPT 資格。

OPT分為兩種:

1. Pre-Completion OPT:指國際學生在畢業前申請的OPT
要申請畢業前的OPT,你必須在美國正規大學完成至少一學年的課程,而在學期間只能在校園內做兼職工作,以每周不超過20個小時為基準;如果學期結束,則可以從事全職的工作。

2. Post-Completion OPT:指國際學生在畢業後申請的OPT
要申請畢業後的OPT,按照最新規定,學生可以在學位完成前90天或學位完成後60天內申請。

OPT的有效期限與所學專業有關,一般專業為12個月,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專業可以申請延長24個月,共為36個月。其中包括精算、分析學、物理、天文、生物、化學、數據分析、數學、計算機、地質、神經系統、教育研究等領域。
現行移民條例允許國際學生在美修習完一個高等學位便可申請12個月的OPT。也就是說,讀完本科,可獲得12個月的OPT;讀完碩士,可以再獲得12個月的OPT;修完博士,依然可以獲得12個月的OPT。獲得相同學位,沒有附加OPT。




Q:取得OPT實習的全美前1O名學校?

排名 學校 實習人數
1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7,485人
2 Columbia University 7,116人
3 New York University 5,260人
4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4,485人
5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4,329人
6 University of Illinois 4,247人
7 University of Michigan 4,216人
8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4,076人
9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4,039人
10 University of Florida 3,742人



Q:那什麼是H1-B?

H1-B(Specialty Occupations/ Temporary Worker Visas,簡稱:H-1B)是美國最主要的一種工作簽證類別,為美國公司雇傭外國籍有專業技能/技術的員工,屬於特殊專業人員/臨時工作簽證,也是非移民簽證的一種。

H1-B對申請人的學歷有一定的要求,申請者必須具備一定的專業理論與實踐知識,且必須具備學士或以上學位。H1-B簽發給來美國為獲得移民局批准的美國僱主從事各項專業性工作的外籍人士。美國僱主所提供的職位必須被美國法律認可為特殊專業性工作,例如:電腦程式師、工程師、律師、會計師、建築師、管理顧問、財務分析師、市場調查分析師、教師、教授等。

H1-B每年的配額為65,000個名額,根據2004年11月20日通過的法律,增加了20,000個名額供獲得美國碩士或碩士以上學位的人才申請。具有H1-B簽證的人通過在美國境內簽證延期,最長可以在美國工作6年,初期有效期為3年,可以續簽,起初的續簽可以長達2年,最終的續簽為1年,一共不超過6年。如果在此身份到期前365天沒有辦理綠卡申請,則此簽證申請人必須離開美國本土至少365天,然後才可以再次申請H1-B簽證。




Q:我大概需要到怎樣的英文能力,才可以在美國工作?

一般來說,並沒有直接的英語要求,但大多數的雇主都希望你能具備專業的知識、優秀的寫作或表達技巧,也需要你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然而驗證這些就需要透過你檢附的簡歷、電話或面對面訪談、工作經驗等,透過這些能夠快速淘汰不符合的人。我們通常會建議國際學生參加托福課程雅思考試,提升聽力、閱讀、口說、寫作的能力,畢竟身在母語為英語的美國裡,要跟數百、數千個人競爭,是需要有一定的英語實力的。

如果你不確定你的英語流不流利,懷疑你的簡歷寫得不好,或者不能流利的與公司面試的話,那麼請你一定要每天練習來提高你的英語水平,如果你剛開始學習英語或具有托福或雅思的基礎,那麼我們將推薦適合你的課程來幫助、提升您的成績到達你理想的分數。

我們的遊學部GogoEnglish有跟多家美國語言學校合作,校區遍布美東及美西。課程包含一般英文、職場英文、美國企業實習及商業證書課程。在開始美國企業實習前,可先在校園裡,加強你的口說、認識美國文化及職場上的專業術語。之後,透過學校的協助,至美國企業實習,實際取得在美國工作經驗。另外,若是選擇為期9個月的商業證書課程,課程結束後,有機會取得OPT的資格,續留美國工作至少一年。以上種種的學習、經驗,都是有助於增廣你的世界觀,與國際接軌。




Q:如果只是念美國語言學校,可以打工嗎?

凡持學生簽證,進入美國的全職學生,可以尋找校園內的工作,但每星期不可工作超過20小時。第一年以後仍是學生身份,申請人則可以在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核准下,申請校園以外的工作。校內的工作機會,在國際學生的圈子裡,其實非常的搶手。建議學生,可以先把自己準備好,最主要的是,英文口說及聽力要非常流利、個性熱情大方,願意付出、積極,人派廣。才有機會獲得在校內工作的機會。

關於美國留學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美國大學排名

菁英國際托福補習班,彙整出歷年美國大學排名, 提供想到美國留學的同學做選校時的評估選擇!  

3招掌握托福寫作高分全攻略

寫作的難度很高,而且不易速成,寫作是英文能力與文章結構能力的統合。掌握這高分有技巧!

英文自學,該注意什麼?怎麼準備?

英文自學,該注意什麼?怎麼準備?想擁有好的的英語能力就跟著菁英一起輕鬆學!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