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申請流程&簽證申請

Q:美國留學申請流程?

1. 蒐集各方留學資料與參加留學考試

2. 至美國大學各校下載申請表單

3. 填寫申請表單及準備申請文件

4. 寄送至各校或於各校網站上上傳資料

5. 充實自我,等待各校回覆

6. 收到入學許可 (I-20或DS-2019)

7. 辦理留學簽證 (F-1或J-1)

8. 參加行前說明會

9. 訂機票、安排行程

10. 開心出國留學




Q:什麼時候申請比較好?

下表為留學時間規畫表,提供給同學參考:

第1階段:
入學前二~三年
開始收集各大學留學資訊及了解學校概況,選定留學國家、決定就讀科系、開始補習上課,準備需要的留學考試(TOEFLIELTSSAT、ACT、GRE、GMAT)
第2階段:
入學前二~18個月
開始參加各項留學考試
第3階段:
入學前12~18個月
整合與比較學校相關資料,以科系排名、入學要求、學校地點、師資設備、費用、氣候、人文等條件來審核
第4階段:
入學前12個月
初選1-10所學校,根據在校成績、考試(模擬考)分數、評估自己與學校所開出的條件是否吻合,再以預算、地點等條件來初選學校
第5階段:
入學前11個月
申請文件準備,先找好2-3位推薦者,可先進行推薦信、履歷表的撰寫。
第6階段:
入學前9~11個月
選擇5所學校,填寫申請表、完成讀書計畫、專題作文等,其他申請資料(學校成績單/畢業證書(中英文)、推薦信、英文財力證明、留學考試成績影本、護照影本等),在申請截止日期前,寄至學校指定的住址或是於學校網站上上傳資料
第7階段:
入學前6~9個月
寄件後1-2個月內必須與學校保持聯繫,以確保流程正確及文件安全抵達
第8階段:
入學前3~6個月
陸續收到學校的錄取結果通知,決定一所學校就讀、註冊確認
第9階段:
入學前2~3個月
申請宿舍、辦簽證、訂機位、安排接機、結匯、購買所需物品、參加行前說明會等



Q:留美需準備的文件有什麼?

1. 最高學歷成績單(要有學校的印章或信封,中英文版)

2. 最高學歷畢業證書(要有學校的印章或信封,中英文版)

3. 英語能力證明,如托福雅思成績

4. 學校申請表

5. 獎助學金申請表

6. 宿舍申請表

7. 申請費用(依學校要求)

8. 自傳(申請專業科系如:心理系或心理諮商)

9. 讀書計畫

10. 專題作文(依學校要求之題目)

11. 論文或作品集

12. 入學考試要求;大學SAT、ACT;研究所GRE、GMAT等

13. 英文推薦信(2-3封)

14. 英文履歷表

15. 英文財力證明




Q:美國留學考試證照有期限嗎?

1. 托福TOEFL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在台灣全年皆可報考,托福成績 有效期限為2年,且不會顯示之前幾次的考試成績,只有這一次的結果,所以可以挑最高分寄給學校。

2. 雅思IEL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在台灣全年皆可報考,成績有效期限為2年。

3. SAT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
原為一年提供6次,但今年度官網公告2017-2018、2018-2019國際考場僅開放4場,分別為10月、12月、3月、5月,大部分同學會在1~2年內申請學校,並附上每一次考試的紀錄,此考試證明並無過期的問題。

4. ACT (American College Test)
在亞洲區一年之內提供5次,分別在9月、10月、12月、4月和6月,大部分同學會在1~2年內申請學校使用,此考試證明並無過期的問題。

5. GRE (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
在台灣每個月皆可報考,但12個月內不能超過5次,成績有效期限為5年,會附上每一次考試的紀錄。

6. GMAT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
在台灣每個月皆可報考,但12個月內不能超過5次,成績有效期限為5年,會附上每一次考試的紀錄。




Q:我大概要再多久前開始準備考試?

留學考試 (TOEFLIELTSSAT、ACT、GRE、GMAT),每一場考試的準備時間預估皆需要3-4個月(依個人能力、情況增減),但如果想要充分準備,也建議同學從入學前二至三年開始準備,越充分的準備就越能提高錄取機率,也能避免錯過了申請學校的最佳時機。




Q:如果只是美國遊學 (沒有拿學位的)也需要申請嗎?

如果只是短期來美國遊學,以不超過90天為限,每周課程時數不超過18小時,還是需要辦理簽證,但是是以觀光簽證 (B-1/B-2)的名義入美。而美國觀光簽證適用於來美國觀光旅行、商務或短期遊學的人。

另外美國於2012年10月2日宣布台灣加入免簽證計劃(以下簡稱VWP)。根據VWP,符合資格之台灣護照持有人若滿足特定條件,即可赴美從事觀光或商務達90天,無需簽證。所有免簽證計畫(VWP)旅客必須在根據免簽證計畫前往美國之前透過旅遊許可電子系統(ESTA)取得旅遊許可。




Q:什麼是「ESTA」?

ESTA是一個自動化系統,用來確定旅客有無資格根據免簽證計畫前往美國。如有需要申請,請進入https://esta.cbp.dhs.gov/,並在回答完所有必須回答的問題後,送出旅遊許可申請。

每份申請必須包含英文個人資料,其中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和護照資訊。申請人還必須回答免簽證計畫資格問題,如有無傳染病、是否因某些罪行曾被逮捕或定罪、過去有無簽證被撤銷或被驅逐出境的歷史,以及其他問題。申請人還需要提供信用卡資訊來支付相關的申請費用,才能完成ESTA申請。

支付費用總共為14美元,分為4美元的處理費與10美元的許可費。
受理費:電子旅遊許可的所有申請人,均會被收取受理每份申請的費用。
許可費:若您的申請獲得核准且您收到根據免簽證計畫前往美國的許可,將從您的信用卡中扣去另外10美元。若您的電子旅遊許可申請被拒絕,您僅會被收取受理申請的費用。

而旅遊許可的有效期通常為兩年,或直到您的護照過期為止,以先到的日期為準。旅客可在有效期內反復多次前往美國而不必重新申請ESTA許可。




Q:申請學生簽證的文件?

1. 非移民簽證電子申請表格 (DS-160) 確認單

2. 持有有效的台灣護照(載有身分證字號),需至少有離境後六個月以上的效期

3. 一張六個月內拍攝的彩色照片(5公分x5公分),白色或灰白色背景。自2016年11月1日起,申請簽證用的照片將不再允許佩戴眼鏡

4. 申請美國學校並取得學校入學許可 (I-20)

5. 學校核發 (I-20) 正本文件

6. 英文版財力證明需有足夠的經費支付就讀期間所需的學費及生活費

7. 在美就讀期間的英文版保險證明

8. 信用卡支付SEVIS費用:美金$200元




Q:聽說有「碩士/MBA先修準備課程」,這是指什麼?

此課程為銜接碩士課程之預備課程,目的在於鞏固與加强同學現有的程度,並彌補與碩士學位/MBA學習所要求技能的差距,讓同學於海外就讀研究所時,能具備語言及學術研究方面等特定的技能。並提高同學在全英文授課環境下學習專業知識的信心。使同學能順利進入研究生階段的學習,順利獲得美國大學的碩士學位。

關於托福準備課程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2023年TOEFL托福測驗日期

菁英國際為官方授權報名與考試中心,學員享有原場上課、報名、考試等福利。

<熱門>托福課程機經班、點題班

贏戰托福120!機經預測100%命中真題,3個月跨越托福百分門檻!

托福報名、成績查詢SOP

提供同學們托福帳號申請、托福考試報名流程、托福成績查詢等畫面截圖。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