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考托福要注意些什麼?4大重點題點你!

2017.11.15

新手考托福要注意些什麼?4大重點題點你!


從不熟悉到完全掌握托福考試要點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除非你原本英語底子就好,否則剛開始入門時一定都會有迷失的時候,此篇根據托福考試的特性整理了四大要素,為新進考生指點方向!
 
一、字彙
整個托福考試無論是哪個大題,對於字彙都是有很高的要求的,字彙是整個考試的基石,如果這方面的累積不夠紮實的話,想要得到一個好成績是難上加難的。

托福字彙的備考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如果你的字彙量夠大的話,不但在閱讀考試時能十分順利,對於在語法方面獲得高分也是大有幫助的。有很多問題不但要求對語法的瞭解,同時也在考驗你對句子意思的理解。如果你一句話中基本上單字都不認識,那這道題可就危險了。

可能很多人對於單字都停留在死記硬背的方式,但最有效的還是要理解用法,這樣才能更有效率地記憶並運用。
 
二、聽力
在整個托福考試當中,除了閱讀沒有聽力之外,其它三個考試部分都是有包含聽力的部分,所以說提升聽力能力對於考試是非常重要的。那麼要如何進行托福聽力的練習呢?

建議大家在熟悉舊題的情況下,多聽新題。可以的話每道題聽三遍以上,可以搭配聽寫的練習,後面再進行精讀的練習,這樣效果會更好。
 
三、語法
考生可能會忽略托福考試當中的語法問題,因為在托福考試看似沒有直接關於語法的題目,如果你是這麼認為的話,那麼你可能會吃大虧了。

如果對語法不夠瞭解,那麼你就可能錯解題意,最終找到的答案也未必就是準確的。特別是口語和寫作裡,一些語法問題往往就是失分的關鍵。語法其實關鍵就在於熟練,當你能夠看到一道題就能馬上知道他要測驗的是什麼,這樣你的語法水準就足夠面對考試了。

平時多做練習,記住犯錯的地方,反覆練習修正,避免再犯。
 
四、閱讀
閱讀考試通常被認為是在整個考試中最有機會拿到高分的,但是很多人在這個部分並沒有拿到預期的成績。究竟該如何備考才對呢?首要還是回到字彙,閱讀不好有很大的原因是字彙量不足。而在閱讀的方法來說,可以採用看完題目就去原文找對應的部分來進行,通常原文與題目是一一對應的順序,時間也較好掌控。
 
以上四點內容給新手在備考時做個參考,也預祝大家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績。

秒懂托福 - 聽力篇 


新手考生參考>>
其他秒懂托福系列 我該怎麼準備托福考試?  /  托福TPO考古題系列

關於托福你可能有興趣


3招掌握托福寫作高分全攻略

寫作的難度很高,而且不易速成,寫作是英文能力與文章結構能力的統合。掌握這高分有技巧!

托福報名、成績查詢SOP

提供同學們托福帳號申請、托福考試報名流程、托福成績查詢等畫面截圖。

新手考托福要注意些什麼?4大重點題點你

菁英根據托福考試的特性整理了四大要素,為新進考生指點方向!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