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考托福還是雅思?建議先確認大學的申請條件


Q:我到底該考托福TOEFL還是考雅思IELTS?

這是我們常常被問到的問題,《菁英國際》在這邊,建議同學以以下這幾個方向,來決定自己應該準備托福還是雅思考試。


1.預計去的國家

最基本的就是先以國家來做區分,托福考試主要以美國留學為主;而雅思是針對要留學英語系國家,如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

2.學校的成績規範

請同學先確認學校申請的成績限制,大多美國學校兩者都可以接受,但英國就只能接受雅思,請同學還是以預計申請學校的需求條件為主。

3.關於口說考試

簡單說明,最多人考的TOEFL iBT全程都是面對電腦考試,即使口試也是一樣;但雅思目前是會直接面對考官做口說反應。因此若對於真人考試會極度緊張的同學,不妨也把這個選項納入選擇考慮之一。

4.相關親友的經驗

有些同學因為身分是「交換學生」因此需要到海外體驗上課,而這些有配合交換學生的學校,大部分都是固定的幾間學校,因此菁英國際建議你,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向學校老師、學長姐先做詢問,了解他們之前到國外進修時,選擇的考試是哪個,你再決定自己要準備的是哪個
Ex:當學校是托福、雅思申請都可以接受,這時學長姊的經驗分享就很有幫助囉!



Q:聽說,考雅思去美國也是可以的?

是的,IELTS雅思成績也可以拿來當申請美國大學的證明。大部分美國的學校都承認雅思成績。

雅思是以劍橋大學英語考試院設計的測驗,是用來評估想到英語系國家移民、念書進修或者工作者的英語溝通能力,考試內容也是有聽說讀寫,與托福同樣為全球接受度很廣的英語測驗。

但請注意,部分英語系國家大學並不接受「托福」為英語證明的申請,一定是要準備「雅思」證明才可以。

特別是英國,根據2014年英國移民局的公告,申請英簽時他們不再承認托福多益的能力證明。因此,同學在出國進修時,最好先確認理想的目標大學接受什麼英語測驗再做準備。





Q:托福比較難,還是雅思考試比較難?托福100分大概是雅思多少分?

有人說,托福比起雅思會稍許難一些些,但其實這兩個測驗都是屬於學術型的測驗,聽說讀寫單元的難易度都不太相同,比起以商用英文測驗為主的TOEIC多益,其實都是困難許多的,特別是在測驗的主題、單字量、單字使用複雜度等。


關於考托福您可能想了解


托福真題授課 - 90/100分保證班

外師上課比重業界NO.1+15人以內教學+口說小班制=英語實力保證

3步驟讓自己口說英文變得流利

今天將介紹一個可以有效提升口說能力的小技巧─《JAM Technique》 

托福報名、成績查詢SOP

提供同學們托福帳號申請、托福考試報名流程、托福成績查詢等畫面截圖。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