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2

【獨家】8/24托福考試經驗分享談



閱讀部分

8/24當天的閱讀,考生沒有拿到加試題,所以時間為54分鐘。
同學在準備時還是需要依照平時的準備模式,但需要有心理準備考試的步調可能會有些許不同 (因為總題數下降的關係)。

考試內容的話,題目有包括斑馬的條紋用途(生物學)其中的一項原因可參考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9/03/03/2003710717) 以及古文明殞落的原因(環境因素)等。

而閱讀單字題總共考了五題,雖然總數跟之前比起來下降,可依舊還是要好好準備。
像是
這次考出來的其中一題為vulnerable,就是在TPO裡面出過好幾次的題目

同學在
準備這類單字題時,切記要多背幾個同義字(例:at the mercy of, fall prey to, be liable to, subject to, susceptible to, ill-protected等)
或改寫,像是2018年presumably就不是使用同義字,而是改寫成句型it is reasonable to suppose (that)...。


聽力部分

聽力有拿到加試題(CL + CLL + CL),其中有一題就是woolly mammoth。


在整題難度不變的情況下,這次題目的特點跟某些TPO題型類似:同一個題組內,多重選擇題增多(例:六題有兩題是需要選擇2-3個答案的題目)。
也就是說,
在聽力理解和做筆記時需要更細心

另外,
題組回答時間其實蠻充裕的
如果容易覺得聽得很累的同學,只要確定答案內容,其實可以多加利用題組做完之前的空檔喘口氣。
但要
注意上面的時間,因為整套題組之間的空檔不多
因此如果
要換紙的話,記得要抓準時機,不然可能會影響後面的聽力


口說部分


口說的話,其實在休息十分鐘回來以後,監考人員按下他的密碼之後,就開始正式考試了。因此如果需要在這時候開始準備模板的同學,請不要按下NEXT的按鈕。

在畫面講解規定時,可以在紙上迅速準備之後想使用的內容。

這次考試也是改制後的四題。
那麼也就是說,
較不擅長整合題目(摘要/整理資訊)的同學,更需要快速組織自己的模板來應付新制的考試內容

另外,由於同學不應該直接使用考題內的單字或內容(除非無法更動),對於所謂的agree/disagree或是選擇問句(Which do you prefer?),
其實都可以用“I (very much) like this idea.”或是“I like...better”當作開頭句。
這樣一來,不僅不會重複agree/prefer這兩個單字,也同時達到一樣的效果但不用思考太久。



寫作部分

最後
整合寫作是2017年3月出過的Hermit Ibis
在經過幾次考試之後,
對於整合寫作,會希望學生儘量寫到300字以上。

尤其是聽力的部分要多記錄下一些細節,這樣在與閱讀整合時,才不會在比重上失衡。

而獨立寫作的題目是「預錄課程對於學生學習上的幫助」
(Some teachers prefer to record the lecture in advance so that students can familiarize first. In the class, students raise questions and discuss content related to the lecture. Do you think this method effective?)。
同樣地,也是希望同學
寫作時超過350字以上,這樣才有辦法完整論述考試要求的內容,分數也較為容易提高當然,言之有物才是關鍵。


推薦閱讀>>

考雅思也能美國留學?

多益 vs 托福 vs 雅思成績換算表

美國Top10熱門遊學城市


最佳成績政策2019年8月啟用!

關於托福你可能有興趣


TOEFL最新情報<在家考托福>台灣開跑!

ETS 官網宣布,大陸地區目前到3月底的托福場次,全部取消;ETS 就此推出應對措施「在家考托福」。

2023 TOEFL托福改制重點整理

托福又改版了!菁英托福測驗中心精心整理出2023托福改制4大重點,讓同學迅速掌握最新托福應考資訊。

托福240小時!突破TOEFL 110分

聽力永遠捉不到重點?整合寫作無從下手?托福110分,一點都不難!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