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決戰托福聽力-筆記絕對是關鍵



想要在TOEFL的聽力上拿到高分,聽力筆記絕對是關鍵。 
那麼我們在做聽力筆記時應記錄什麼呢?


一、關鍵字

關鍵字就是指聽力中內容有著密切關係的詞彙和短語,說白了就是看到這個詞你就知道這裡講的是什麼內容。
關鍵字多為實義詞,如名詞、形容詞、動詞。而托福語言特點中不難發現,關鍵字常重複,並且大多數情況以同義改寫呈現,筆記時一定要對該類詞敏感
還有一類非常重要的就是信號詞引導的關鍵字,也就是說話中的一些信號,比如強調、轉折的詞彙和特殊語氣等。
 

二、正負向

正負向在對話中常常考學生的問題是什麼,以及教授對於學生問題的回饋態度和學生對於教授給出解決方案和回饋的態度,講座中常常涉及到細節題,態度和功能題。 細節是否包括,態度是支援還是反對還是不確定。
在聽的過程中聽到success/ facinating/ increase等正向詞以三角符號或驚嘆號標注,一定是一個關鍵資訊,尤其是success多在人文藝術話題中出現,一個演出者或者某一藝術流派的作品成功的表現。 而正負向中最重要的是負向,一旦聽到difficult,hard time, controversial, not立馬以打叉的形式標注。


三、邏輯

邏輯詞是文章前後內容聯繫起來的重要筋絡,聽力考試中很多邏輯關係也是考試的重點,常見的邏輯關係比如 Classification 、 Comparison and contrast 、 Cause and effect 、 Definition 、 Example 、Problem and solution 等等,這些都是必考的考點

聽力筆記要首先掌握文章整體的邏輯和框架,聽出分段感。
做好最大的分段邏輯,再看每段中的重要邏輯。在聽的過程中若有明顯的信號詞:so, ok, well, now, alright等出現立馬劃線,並注意該信號詞之後的第一句話,該段都圍繞著這個topic sentence在講解; 還有一類應該注意的是教授或者學生的提問,教授已經明顯停頓時通常為分段之處。
 
關於邏輯關係,可以用很多符號來進行表示,比如數學上三個點表示因果,就可以使用在聽力筆記裡,或者使用箭頭來表示因果關係。
符號除了表示邏輯關係以外,很多單詞或者意思也可以用符號來表示,比如向上或者向下的箭頭表示趨勢的提高或者降低,大於號或者小於號表示對比時程度的多少等等。在練習過程中,同學們可以完善自己的筆記符號體系。


英文相關資訊>>

托福考試考什麼? / 多益課程  /  雅思課程

關於托福你可能有興趣


3招掌握托福寫作高分全攻略

寫作的難度很高,而且不易速成,寫作是英文能力與文章結構能力的統合。掌握這高分有技巧!

托福240小時!突破TOEFL 110分

聽力永遠捉不到重點?整合寫作無從下手?托福110分,一點都不難!

托福真題授課 - 90/100分保證班

外師上課比重業界NO.1+15人以內教學+口說小班制=英語實力保證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