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取消」SAT 成績要求?勿以訛傳訛

2021.02.09

美國「取消」SAT 成績要求?勿以訛傳訛


美國大學「取消」SAT 成績要求?請勿以訛傳訛!

近日有網路消息指出,由於疫情影響,美國名校陸續「取消」SAT 成績要求。
但此描述言過其實!菁英整理最新資訊後,提供以下資料供各位家長及學生參考。

美國數間常春藤名校和前 30 名的大學,包含哈佛、康乃爾、哥倫比亞大學等,宣佈繼續
2021 的「SAT 考試可選 Test Optional」政策,讓學生自行選擇是否提交 SAT 成績。
若學生選擇不提交,就須有信心校內外的表現能讓大學入學評委青睞。


「考試可選 Test Optional」政策並非表示不用考 SAT 了,或甚至永遠忘掉 SAT。
相反地,若在校成績表現普通,更得考 SAT,因為和不提交的學生相比,提交 SAT 的學生才具競爭力!



► 哈佛大學 Harvard 
哈佛大學(Harvard)sat公告 sat2021

來源:哈佛大學官網

哈佛的聲明指出,學校會用申請者所提交的材料來評估學生,並鼓勵學生寄發所有能展示高中成就以及未來希望的材料。
學生可自行選擇是否提交 SAT 成績。但哈佛明顯希望沒有提交 SAT 成績的申請者,在錄取審核前補交 SAT 成績。

換句話說,如果學生認為 SAT 成績也是他們的高中成就之一,提交就更有優勢!況且研究證明,SAT 成績直接和大學的學術表現成正比,這也是為何哈佛仍希望沒有提交 SAT 成績的申請者,能夠在暑期補交 SAT 成績!





康乃爾大學 Cornell 
►康乃爾大學 Cornell sat2021

來源:康乃爾大學官網

康乃爾大學明文指出,「SAT 可選提交」政策僅是暫時作法。此外,若學生可以考 SAT,仍鼓勵提交成績,學校仍會作為錄取審核參考素材之一。

康乃爾大學官網更表示,文理、工程、人類環境、工業勞工關係等四個學院,會繼續評估學生的 SAT 成績。

也就是說,康乃爾雖不強制要求 SAT 成績,但是如果學生能考得好,提交 SAT 成績仍極有利於申請。





►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sat2021

來源:哥倫比亞大學官網

哥倫比亞大學的立場也很單純,僅暫時實施「SAT 可選提交」政策。
如果你有 SAT 分數,哥倫比亞非常鼓勵你寄成績單給學校,因為這在錄取審核中會是非常有價值的資料。
學校態度也很清楚,就是你最好有 SAT 分數。



分析以上三個學校的聲明,總結就是:如果你有 SAT 高分,相對會受到高度重視
因此提醒學生,有實力考高分的同學千萬不要輕易放棄!

資訊來源:美國各大學公開資訊



延伸閱讀>>2021美國大學排名vs 托福雅思SAT成績需求

關於托福你可能有興趣


TOEFL最新情報<在家考托福>台灣開跑!

ETS 官網宣布,大陸地區目前到3月底的托福場次,全部取消;ETS 就此推出應對措施「在家考托福」。

2023 TOEFL托福改制重點整理

托福又改版了!菁英托福測驗中心精心整理出2023托福改制4大重點,讓同學迅速掌握最新托福應考資訊。

托福240小時!突破TOEFL 110分

聽力永遠捉不到重點?整合寫作無從下手?托福110分,一點都不難!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