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每季更新的托福季報之外,菁英每月超高命中率的「托福點題班」或是官網上每月更新的托福考古題和機經都可以了解更詳盡的考題訊息:

 

本中心研究團隊為同學們整理出 2023 年第一季 1 月至 3 月的考試場次題目訊息, 準備考試的同學可以由出現的「閱讀」和「聽 力」主題分布來選擇接近的 TPO 做練習。尤 其是學員系統內有「托福魔鬼訓練營」權限 的同學們,更要把握線上練功的機會。「寫 作」和「口說」的實際的真題則可以拿來做 練習;寫作可藉由線上寫作批改系統,會有 專業的托福老師做批改回饋建議唷!

background
【免費下載】
托福考古題、真題
點我下載2023-Q1考古題

以下為本季真題整理:
 

2023年1月
Listening
Lecture

  • [商業] 美國的工作流動率高於歐洲的工 作流動率,可能原因為美國境內有許多 移民,他們的工作較不穩定,所以換工 作的機率也較高。除此之外也提到在澳 洲、紐西蘭及加拿大的人口流動率更大, 並比較三者的住宅補助的政策。
  • [生物學] 文中介紹「博根曼定理」,提 及動物的體型大小與環境的溫度有關。 例如生存在較寒冷的環境中的動物體型 通常較大,藉此來儲存能量並利用其脂 肪來維持生命。然而此定理不適用在蛇、 蜥蜴或者是爬行動物上。
  • [環境] 說明替代性能源的特性及其作用,其中,有一種替代性能源能夠從植物中萃取出。使用替代性能源會產生較少的碳排放量,對環境也較友善。
  • [人類學] 主要在探討蘇美人的歷史,說明蘇美人如何沿著河流發展。首先,他們善用叢林裡的資源;其次,他們培育了強大的農業。但隨著他們過度地使用自然資源及砍伐許多樹木,最終導致了蘇美人的衰落。

Reading

  • [生物學] 描述在水裡生活的動物為了保暖,發展出不同的生理特徵。有些動物擁有較大的體型來維持牠們的體溫,如此一來,即使身體表面面積大,因為體型相對而言也較大,所以散熱的速度不會太快。有些動物身上則有厚厚的一層體脂肪,能使體內的熱空氣不易散失及隔絕體外的冷空氣。最後,有些動物身上的靜脈會覆蓋住動脈,以防止熱量在血液循環機制的作用下流失掉。
  • [氣象學] 開頭敘述人口的激增造成了汙染物/溫室氣體排放的增加,進而使全球溫度上升,引發洪水、乾旱等。文章後半部提出藉由研究氣流的循環、雨量或設計不同的計算模式等可以更完善預測的結果。然而還是有許多難以預測的地方,如區域太廣、太花費精力或事件太短等的問題。
  • [社會研究] 1968 年發生了許多社會事件,包含馬丁路德金恩被暗殺、越戰、布拉格的學運,文中探討了為何當年有如此多的社會事件。人口的增長、人們受到良好的教育等導致他們有了自己的想法,促成學運的產生。此外,錄影、圖片、媒體的迅速發展使得人們可以直接看到當地事件的真實情況。最後總結經過這一年的社會動盪,雖然沒有改變社會的結構,但卻推動了大學革命,為之後的社會進步打下基礎。


Speaking
Task 1
Your university currently requires all students to take one humanities course in a subject such as literature or philosophy in order to graduate. However, some students majoring in subjects such as math and science think that these humanities courses are not relevant to their field of study, and they should therefore not be required to take them. Do you agree with these students? Explain why or why not.
你的大學目前要求所有的學生都要修習一門人文課程,如文學或哲學課程才能畢業。然而,一些主修數學和科學等學科的學生認為這些人文學科的課程與他們的研究領域無關,因此他們不應該被要求修習這些課程。你是否同意這些學生的觀點?解釋一下為什麼同意或為什麼不同意。

Task 2-1
閱讀
提議應該在戶外的草坪上舉辦畢業典禮,這樣學生能夠享受較好的視野及新鮮的空氣,而且戶外的空間也較大,能夠容納更多的參加人員。

聽力
講者反對此提案,認為學生還是傾向在禮堂裡舉辦畢業典禮。除此之外,因為現今班級人數沒有以前的人數來的多,所以禮堂還有空間可以容納其餘參加的人員。


Task 3-1
閱讀
探討有關於替代能源的發現所產生的矛盾現象。理論上來說,替代能源的出現應該減少人們對石油燃料的依賴;然而事實證明,由於石油燃料變得更加便宜,人們變得更大量地使用汽油能源。

聽力
講者補充說明讀者的觀點,認為造成此一矛盾現象的原因為「電動車的使用」。當人們認知到新一代的電動車使用更少的燃料但可以行駛較遠的距離時,他們旅行的頻率會增加,能源的成本與石油的消耗也隨之增加。

Task 4
閱讀
介紹新型態的公園——「線形公園」,並說明建造線形公園的兩個好處。第一個優勢是可以利用有限空間的資源。講者在這裡舉了一個例子,藉由拆除掉位於麻薩諸塞州的小鎮的廢棄鐵路,並將其打造為新的公園,沿著鐵軌種植樹木。另外,線形公園可以作為兩個地方之間的聯繫,位於波斯頓的線形公園就是最好的例子。它連接了兩個相鄰的城市,使得兩地的居民能夠從事有益且健康的活動。

 

Writing

獨立寫作

•   The nation should fully fund the tuition of the university or students should pay the tuition themselves?
國家應該全額資助大學的學費還是學生應該自己支付學費?

•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For young people to succeed in learning a musical instrument, it is better to let them learn in a way they want rather than regulate their learning with many rules.
你同意或不同意以下的敘述:年輕人想要 學好一門樂器,應該讓他們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學習,而不是用許多規定來規範他們的學習。

整合寫作
題目:認為近期挖掘出刻有一些符號的石頭不是奧爾梅克文明時期的產物。

閱讀
閱讀提出三個論點:

  1. 如果奧爾梅克文明擁有一套自己的文字系統,那應該會挖掘出其他類似的石碑,而不是只有目前所發掘的這一塊石頭
  2. 認為石頭上所刻寫的內容看起來只是裝飾性的符號而不是文字。
  3. 這塊石頭已被當地人搬離到發掘現場,無法核實其土層,也無法確定其真正的起源是否來自奧爾梅克文化。

聽力
聽力提出三點反駁:

  1. 其他刻有文字的石頭可能已被風化,或它們不像被發現的石頭一樣保存在特定的地方。
  2. 石頭上的符號顯示有許多的重複及分組,這可能意味著真正的句子具有一定的語法規則,使它們成為真正的書寫系統。
  3. 將這塊石頭的風格和形狀與其他奧爾梅克文明的文物進行比較後,其仍然被證實是奧爾梅克文明的副產品。


2023年2月
Listening
Lecture

  • [人類學] 文中首先介紹巨石陣的物理性質,說明其是由許多的石頭堆疊成圈形的石陣,接著探討建造巨石陣的可能原因。有一派的說法認為巨石陣是古時候的貴族到該地舉辦宴會所興建的,因為考古學家在巨石陣遺址附近挖掘出動物的骨骸,認為骨骸是當時宴會食用完動物所留下的。另一派說法認為巨石陣是由凱爾特民族的牧師所建造的,在附近挖掘出的動物骨骸可能是宗教儀式的獻祭所遺留下來的。
  •  [天文學] 將重點放在水星與月球上,描述水星一直以來有許多被誤解的地方,例如水星並不是由濃厚的大氣層所包覆著;相反的,水星的大氣層極為稀薄。除此之外,也提到月球因質量太小,所以沒有足夠的重力將氣體留住。且有鑑於月球面對地球的一面與背對的那一面存在著差異,科學家認為現今的月球是由兩顆月球碰撞而形成的。
  • [心理學] 舉例說明關於人類能夠「推論」的能力是不是與生俱來的。首先,文中提出人類能否看到陽光就能判斷出東方在哪裡。其次,以寶寶為例,並使用了容器及圖片來進行試驗,觀察他們可否辨識出容器內的顏色或圖片。

Reading

  • [生物學] 描述燕鷗的適應能力、顏色、特性等,燕鷗擁有流線型的身體,身上羽毛的濁色效果與一般海鷗也不一樣,較不會被掠食者看到。且其有良好的視力,即使在水中的獵物也能清楚地捕捉到,並可以快速地適應不同的距離所造成不同的視差。除此之外,燕鷗還能夠看出不同潮汐的差異,如當潮汐比較高的時候,會有較多的漁獲。
  • [人類學] 主要探討日本人口激增的現象與農業發展間的關係,第一段說明為了共同抵抗外來的威脅,所以聚集了大量的人口。第二段敘述科技的發展,如鐵器的運用、將田地平整等新措施。接著也提到當時人們在奈良盆地建造了水壩,保留一些水資源供旱季時使用,有利於發芽和收穫的過程。
  • [天文學] 介紹米蘭科維奇循環的理論及其概念,米蘭科維奇計算出橢圓軌道旋轉以緩慢的 27,000年引導著季節和軌道之間的變化。另一方面,地球的自轉軸和軌道平面之間的傾角以 41,000年的周期在 22.1 度到 24.5 度之間搖擺著。當冰融化的速度與冬季時冰的形成速度不一致、夏季和冬季溫度變化不大時,就會發生冰川作用。

Speaking
Task 1
Some people prefer to watch news every day, while others prefer to watch news once in a while. Which do you prefer and why?
有些人喜歡每天看新聞,而另一些人則喜歡偶爾看一次新聞。你更偏向於何者,為什麼?

Task 2
閱讀
大學計劃在學校餐廳中安裝能夠讓學生更有效率、更智能地付款的設施。此外,學生還可以在學校餐廳以外的地方用餐。

聽力
講者同意此提案,認為這個新政策對於學生而言是一個好消息,因為排隊買餐點很浪費時間,有了新的付款設施,學生的用餐時間將會變得更足夠。而且新政策將提供更多靈活性,讓學生在用餐時能更安心,或有更多空間與同學討論作業。

Task 3
閱讀
文章中討論的話題是「希望訴求」,也可說是一種商業策略,旨在讓人們希望通過購買產品來實現某個訴求,但這種商業策略很難使顧客期望的效果被實現。
聽力
講者以朋友的經歷為例,由於這位朋友想變得跟廣告中的模特兒一樣健康及強壯,所以購買了健身設備。講者進一步闡述,正如閱讀文章中提到的那樣,「希望訴求」往往達不到令人滿意的結果,因為他的朋友並沒有像廣告中那樣塑造出漂亮的身形,實際上廣告可能會聘請運動員而不是某個使用齒輪的人來拍攝。

Task 4
闡述了在動物世界中爭奪食物的兩種策略,文中舉出螞蟻來當作例子。第一個策略為使用化學的方法來奪取食物,例如當一種螞蟻遇到太大而無法移動的食物時,牠會釋放一種化學物質以防止其他螞蟻接觸。另一種措施是通過移動石頭的物理作用來封閉螞蟻競爭對手的巢穴,使牠們無法蜂擁而出,爭奪相同的食物來源。

 

Writing

獨立寫作

•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Universities should require all graduate students to take courses on public speaking. Give specific examples and details to support your answer.
你同意還是不同意以下說法:大學應該要求所有研究生都修習公開演講的課程。請舉出具體的例子和細節來證實你的回答。

•   Some believe that teachers (for students from age 14-18) should focus on lecturing and asking students to take notes during lectures. Others believe that teachers should get students involved in discussion and encourage them to exchange ideas in class. Which way of teaching do you think is more effective for students’ learning?
有些人認為老師(針對 14-18 歲的學生)應該專注在講課上,並要求學生在上課時做筆記。其他人則認為教師應該讓學生參與討論並鼓勵他們在課堂上交流想法。你認為哪種教學方式對學生的學習更有效?

 

整合寫作
題目: 探討導致小海雀數量減少的原因。

閱讀
閱讀提出三個論點:

  1. 小海雀的數量下降可能是由於該群體的激烈競爭導致可用的食物資源減少。
  2. 嚴重的病毒的感染也是造成小海雀死亡的因素之一。
  3. 海洋變溫暖導致浮游生物的數量下降,而浮游生物是小海雀主要的食物和營養來源。

聽力
聽力提出三點反駁:

  1. 當小海雀數量變得越來越少時,食物資源的減少應該已經恢復到以前的狀態。 然而食物資源從未恢復的事實意味著資源理論不是主要的原因。
  2. 經過仔細檢查後,在死去的小海雀屍體上沒有發現明顯的感染跡象。
  3. 認為鮭魚和其他依賴浮游生物為食的鳥類的數量不受浮游生物減少的影響,所以原因一定在別處。


2023年3月
Listening
Lecture

  • [生物學] 探討植物如何對環境做出貢獻,例如樹木可以使土壤更加地穩固並且減少土壤被侵蝕;葉子有助於吸收陽光和變暖的熱量,適應全球的溫度。文末探討剝奪樹木可能會造成的後果。
  • [社會研究] 大部分的人們認為小孩子看電視有負面的影響;然而研究顯示事實並非如此,有些研究指出若小孩子看電視能夠增進他們的學術能力,加快他們的思考速度。但如果小孩子花費太多時間看電視,較少與外界接觸,他們的社交能力也就無法提升。
  • [商業] 描述理想的市場及真實的市場情況,並比較兩者之間的差距。以鬱金香為例,當消費量較多時,商品數量即供不應求,價格也會上漲。當商品的價格過高時,購買量就會隨之下降。

Reading

  • [生物學] 討論鳥類聚集在一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為適合築巢的地方不足。其次是食物來源,當一地的食物資源充足,就會使得鳥類聚集在同一地覓食,但也會造成往後食物資源的匱乏。最後,如果有掠食者侵略該地時,鳥類可以互相警示,將傷害降到最低。鳥類群聚生活有幾點優勢,其中牠們會同時孵化幼鳥,當掠食者捕食時,能夠一次性的滿足牠們的需求,提高其他幼鳥的存活率。然而,鳥類群聚生活也存在一些不利的因素,食物的競爭、寄生蟲的出現、容易引來附近的掠食者等。
  • [人類學] 主題為六大文明中的羅馬文明,介紹此文明具有的價值觀。當時被羅馬人所殖民的省分皆需學習羅馬人的語言或是拉丁文及他們的政治制度。羅馬時期的建築特色為氣派、雄偉、直線型,旨在強調他們強大的武功、軍事能力。此外,所有被殖民的省分都根據羅馬法,調整內部的法律系統,因此有了不同文化所衍生出具有地區差異性的法律制度。
  • [歷史] 地圖的出現是在歐洲人最初遠洋航行時,儘管原始的地圖準確度不高,但還是引起許多商人和水手的注意,許多水手們憑藉著當時的地圖航行。接著引述了地圖上緯度及精度的標記是從何而來,縱使中間面臨許多難題,經過水手們及科學家不斷的研究及修改,地圖中的內容變得更加完善。

Speaking
Task 1
Some people think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technology and Internet, libraries will eventually disappear; however, others think libraries are always necessary. Which do you agree, and please give specific details to support your opinion.
有些人認為隨著科技和網際網路的發展,圖書館終將消失;然而,其他人認為圖書館是不可或缺的。你同意哪一項敘述,請給出具體的細節來支持你的意見。

Task 2
閱讀
文章中提議一年一度的地質實地考察的新地點,與往年不同,今年的考察地點將會是全新的自然博物館。這樣的做法不僅能避開實地考察中令人不適的酷熱天氣,且提供了更多不同岩石的觀賞機會。

聽力
講者反對此提案,認為儘管博物館內展示著許多種類的岩石,只有在國家公園裡學生才能實際地利用他們的知識來尋找岩石,這樣的經歷在博物館內是不存在的。除此之外,許多學生熱衷於戶外的活動,因為在戶外活動不僅能夠鍛鍊身體,還可以呼吸新鮮空氣。

Task 3
閱讀
文章主要探討「源頭發展」的理念,許多公司會選擇與其他公司合作,而不是將其製造產品的秘密公之於眾,以解決產品製造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

聽力
講者以一間汽車製造公司為例,說明閱讀段落中提到的觀點。最初,該公司需要巨額資金來開發汽車電池,在他們與另一家擁有電池製造技術的公司合作後,成本降低了,進而為兩家公司帶來了利潤。

Task 4
講者介紹的是商家如何想方設法讓消費者購買利潤最高的產品,文中提供餐廳菜單上的示例來說明此概念。為了使這一商業策略奏效,特定的菜色被放在菜單中的同一區域。由於菜單如此的設計,消費者往往會選擇那些雖然不是最昂貴的菜色,但能給餐廳帶來更高利潤的菜餚。另一種策略是將價格印得更小,當價格印得較小時,消費者往往會被菜餚誘人的描述或圖片所吸引,而對價格一無所知。

 

Writing

獨立寫作

•   The government plans to take advantage of a spacious building by converting it. What approach should be adopted so as to render such conversion beneficial:

  • converting the building into a public house for lower-income citizens
  • converting the building into an entertainment center
  • removing the building and building a park

   政府計劃利用寬敞的建築,對其進行改造。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方法來使這種建 築改建變得有利:

  • 將建築物改建為低收入公民的公共場所
  • 將建築物改建為娛樂中心
  • 拆除建築物,建造一座公園

•   You are about to choose between two professors who will be teaching a course that you must take at your university. I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are the only information available to you about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two professors, which professor would you choose?

  • One professor was voted most popular in a survey of students about their teachers
  • One professor has just been given an award for outstanding research.

   你將要在兩位教授之間做出選擇,他們將教授你在大學必須修讀的課程。如果以下陳述是你可獲得的有關兩位教授之間差異的唯一訊息,你會選擇哪位教授?

  • 一位在學生對其教授的調查中被選為最受歡迎的教授。
  • 一位剛剛獲得傑出研究獎的教授。
 

整合寫作
題目:解釋在溼地地區看到的移動燈光的可能因素。

閱讀提出三個論點:
  1. 讀者認為移動燈光是化學反應下的產品,從沼澤地釋放出燃燒過後的氫氣和甲烷造成了這種現象。
  2. 另一個造成濕地地區有移動燈光的可能原因為電火花,在遠處觀看時,電火花就像是移動的燈光。
  3. 移動的燈光可能來自附著在鳥類羽毛上的真菌,因為許多種類的真菌都可以在黑暗中發光。

聽力提出三點反駁:
  1. 雖然沼澤地確實會釋放出這種燃燒和閃光的氣體,但它們不會移動,因此不可能是造成移動燈光的原因。
  2. 縱使這個論點看起來很合理,聽者認為電火花只能通過該地區的線路和電纜進入地下,所以這不可能是原因。
  3. 即使真菌確實會發光,它們也很容易在飛行過程中從羽毛上脫落,因此不可能是造成移動燈光的因素。

關於托福您可能有興趣


月月更新!最新托福機經分享

考後即時更新,第一手的托福考試考古題/機經考後回憶,幫助你立刻瞭解考題動態

菁英托福補習班分校據點

全台分校直營,教學品質嚴格把關,只要一卡在手各直營分校皆可上課。

托福真題授課<90/100分保證班>

外師上課比重業界NO.1+15人以內教學+口說小班制=英語實力保證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