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每季更新的托福季報之外,菁英每月超高命中率的「托福點題班」或是官網上每月更新的托福考古題和機經都可以了解更詳盡的考題訊息:

 

本中心研究團隊為同學們整理出2022年第三季7月至9月的考試場次題目訊息,準備考試的同學可以由出現的「閱讀」和「聽力」主題分布來選擇接近的TPO做練習。尤其是學員系統內有「托福魔鬼訓練營」權限的同學們,更要把握線上練功的機會。「寫作」和「口說」的實際的真題則可以拿來做練習;寫作可藉由線上寫作批改系統,會有專業的托福老師做批改回饋建議唷!

background
【免費下載】
托福考古題、真題
點我下載2022-Q3考古題

以下為本季真題整理:
 

2022年7月
Listening
Lecture

  • [生物學] 介紹 Dragon bird 這種鳥類,牠們遷居到沒有飲用水、只有雨水的地方,因為牠們能預測降雨,而且仰賴雨水即可生存。另外也解釋這種鳥如何藉由風的力量達成遷居之目的。
  • [歷史學] 討論一幅莎士比亞肖像的爭議。這幅畫可以追溯到文藝復興後期,當時莎士比亞 46 歲,不過畫中的人物看起來太年輕,與現實兜不攏。對此教授提出反駁,說當時的藝術家會美化畫中人物。另一項爭議指出畫中人物穿著過於華麗,與當時對於各行各業的服裝規定不符。教授再次反駁,說明服裝規範不如剛開始嚴格。
  • [藝術與音樂] 聚焦於貝多芬與啟蒙運動的關聯。首先討論音樂界裡「資助人」的概念,接著提到因為有愈多人彈奏貝多芬的作品,連帶導致鋼琴的改良。另外也提到其他改良鋼琴以及讓公眾表演更精進的音樂家。
  • [人類學] 描述巨石陣的排列,接著講述三個關於巨石陣用途的假說。第一個說法是用於宗教活動,第二個說法是用於觀星活動,第三個說法是用於敬拜祖先。

Reading

  • [生物學] 說明鳥類及哺乳類維持體溫的機制。這兩類生物利用新陳代謝產生的熱能來維持體內溫度,所以能習慣周圍環境溫度的高低變化。與哺乳類相比,鳥類通常能忍受較高的溫度,這跟牠們的羽毛排列有關,羽毛在調節體溫上扮演重要角色。
  • [生態學] 講述瀑布的生態,瀑布周遭環境潮濕、有巨石、較少人類的開發痕跡。瀑布生態中,鮭魚是最重要的生物,牠們在淡水環境下孵化成幼魚,成年後會游到海洋中生活。在繁殖期,鮭魚依靠靈敏的嗅覺,仰賴氣味分子回到原生河川產卵,遇到瀑布時則會跳躍穿過。
  • [植物學] 介紹樹根的分布與功能。多數人可能認為樹木都有很深的根,事實上樹根的「廣度」大於「深度」。樹根的功用包含吸收水分和養分,還有運輸及儲存養分等。樹根的數量通常跟樹冠層(由樹枝和樹葉緊密交替且略成傘形的部位)的茂密程度成正比。樹根的生長方向不固定,因此形狀難以預測。
  • [氣象學] 述說北極冰帽正以驚人的速度融化,連帶影響海水鹽度及洋流,此現象對於海洋生物和人類都構成挑戰。例如海洋生物的食物來源改變、漁業受到影響等等。
 

Speaking
Task 1
You live in a crowded city with only one green space—the city park.The government recently proposes to build a housing complex on this only green space. Do you think this is a good idea?
你住在一座擁擠的城市,城市裡只有一塊綠地,也就是都市公園。政府最近打算在這塊唯一的綠地上蓋房子,你認為這是個好主意嗎?

Task 2
閱讀
學校針對上課時間做出更動,從原先的八點開始改成九點才開始。首先,校方認為學生和老師有更多睡眠時間,如此一來在上課時就不會昏昏欲睡。其次,老師能有更多時間備課。

聽力
講者不同意此提案。講者提出第一點反駁,認為如果晚一點開始上課,學生前一天就會跟朋友出去玩,很晚才睡,不會好好管理時間。講者也認為這對於住比較遠的教授未必是好事,他們可能因為比較晚出門,導致困在車陣當中。

Task 3
閱讀
介紹「共榮栽培」的概念,這個詞是指把兩種合宜的共榮作物種在一起,有助於促進彼此的生長。

聽力
講者舉例說明,若將玉米和豆類種在一起,兩種作物都會得到好處。豆科植物能將空氣中的氮固定下來,提供給玉米利用,讓玉米獲得更多營養。另一方面,因為玉米長得比較高,豆類能攀升玉米取得陽光,讓自己生長得更好。

Task 4
探討兩種思考模式。第一種模式是快速且自動的,教授提到某次她的小孩打翻水,杯子差點要掉到地上,她不假思索地接住了杯子,這就屬於第一種思考模式。第二種思考模式是緩慢且謹慎的,教授的朋友有一天問她什麼時候可以參加聚會,她花了一段時間來決定哪天比較適合,這就是典型的第二種思考模式。

Writing
獨立寫作

•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The government should make it possible for all children to attend preschool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programs for three-year-old, for example) at no cost to children’s families.
請闡述你是否同意以下觀點:政府應該讓所有小孩都能免費上幼兒園(例如提供給三歲兒童的學齡前教育)。

• If a professor wants students to learn as much as possible about a project in a short period of time, is it better to work in a group or is it better to let students study alone?
若一名教授想讓學生在短時間內學到最多關於一項專案的內容,應該讓學生進行小組學習比較好,還是讓學生單獨學習比較好?

整合寫作
題目:探討吸血烏賊的生存方式。

聽力
聽力提出三個論點:
1. 海洋雪的棲息地在深海,而深海的氧氣太稀薄,無法維持吸血烏賊的生存
2. 捕食者的威脅: 當吸血烏賊捕張開雙臂獵食時,會吸引捕食者的注意
3. 身為同類的魷魚不以海雪為食,因此吸血烏賊不太可能以海雪為食

講者
講者提出三點反駁:
1. 只有追逐在獵物的生物需要更多的氧氣,吸血烏賊不追逐獵物,需要的氧氣也較少
2. 因深海域較黑暗,烏賊不易暴露,而烏賊也可能透過發出強光作為防禦以驅趕捕食者
3. 吸血烏賊會發現若同類不吃海雪,他們就容易以海雪為食

 

2022年8月
Listening
Lecture

  • [生物學] 探討白尾鹿對植物的影響。多數人認為白尾鹿為植物帶來負面影響,因為牠們是草食性動物,會阻礙植物的生長。不過要研究白尾鹿是有難度的,牠們很容易避開研究區域,所以現有的研究不一定可靠。白尾鹿對植物也有正面影響,因為牠們吃掉某些植物,讓其它植物有空間生長。
  • [人類學] 討論兒童與電視的研究。多數人相信電視對兒童有負面影響,然而有些調查提出相反看法,認為看電視能提升學業能力,不過還需要長期研究來證實。
  • [心理學] 驗證推論的能力是不是與生俱來的,例如人們用陽光來判斷方位。可以透過對幼兒的實驗來證實此論點,像是讓幼兒看圖片和容器,接著改變物品間的距離或數量,藉此測試幼兒的推論能力。

Reading

  • [地質學] 探究土壤形成的條件。構成土壤的原料稱為母質,母質包括風化的原始基層岩,以及從其他地點來的材料,像是沖積岩。除了母質以外,氣候、水分、地形和植被,都是影響土壤形成的因素。
  • [歐美研究] 紐奧良有著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可說是美國海運樞紐,使得貨物運送更方便,也讓人們能透過水路遷移,進而刺激貿易發展。然而,隨著貿易需求提升,水路的高成本、低效率以及氣候限制,反而讓自身處於不利,於是陸路的發展就降低了人們對於水路的需求。
  • [人類學] 講述農業的起源。儘管農業發展初期有許多困難和挑戰,人類還是努力發展農業。農業興起有三個原因:1.氣候變遷導致狩獵採集(一種古老的獲取食物的方式)不穩定。2.人口增長導致食物需求提升。3.人類大腦演化,能預想未來可能遇到的問題。
 

Speaking
Task 1
Some professors prefer to answer students’ questions at the end of the lecture, and others stop at different points to answer students’ questions. Which style do you think is better for learning?
有些教授偏好在課堂結束才回答學生的問題,另一些教授會在不同時間點停下來回答學生的問題。你認為哪一種方式對於學習比較好?

Task 2
閱讀
一名學生透過電子郵件向學校喊話,希望校方購入一台3D列印機,因為3D列印機對建築學系和工程學系的學生都很有幫助。另外,學生希望校方把3D列印機放置在圖書館,讓學生更容易取用。

聽力
講者同意此提案,認同3D列印機可能為學生帶來的好處;不過她認為,與其將3D列印機放在圖書館,校方應該將列印設備放在建築系館,以利發揮最高效用。

Task 3
閱讀
介紹「磁感」的概念,磁感是一種特殊的感知能力,不是透過聽覺也不是仰賴視覺。這是一種讓動物能探測磁場,並感知方向或高度的機制。

聽力
教授以鼴鼠當作例子進一步說明,這種哺乳類近乎全盲,而且大多在地底下活動。但是牠們天生就有磁感,可以找出方位,在昏暗複雜的地道裡生活也難不倒牠們。

Task 4
探討人們購買環保民生用品的意願較低的原因。第一個原因與價錢有關,對此,講者以有機食品作為例子。第二個原因則是實用性,講者用清潔劑來闡述此原因,即使民眾知道有些清潔劑會對環境帶來危害,還是會持續購買,因為清潔劑在生活中是難以割捨的實用商品。

Writing
獨立寫作

• Which one of the following do you think is the best way to get to know a city in a limited amount of time when you first visit it?
在有限的時間裡要認識一座你初次拜訪的城市,你認為下列哪種方式最好?

整合寫作
題目:探討在地中海地區可見的獨特溝槽形成的原因。

閱讀
閱讀提出三個論點:
1. 溝槽出現在農地附近,用途可能是輸水
2. 溝槽可能是馬車經過,擠壓路面所留下的痕跡
3. 溝槽可能是探測天文活動留下的痕跡

聽力
聽力提出三點反駁:
1. 溝槽有向高處的也有往低處的,但是水不可能逆流而上
2. 若溝槽是馬車擠壓而出現的,地面理當要有動物的足跡才對
3. 其他天文台看到的痕跡普遍是直的,而此處的溝槽有直的、彎的,甚至其他形狀,與天文活動大概無關

 

2022年9月
Listening
Lecture

  • [生物學] 藉由螞蟻為例,解釋昆蟲分工的情形。螞蟻具有階級、社會性分工的行為,但群體中其實沒有所謂的「領導者」來指派任務,而是仰賴自身的感官知覺來完成分內工作。
  • [天文學] 探討一些會影響觀星的原因,其中天氣與環境因素最為關鍵。舉例來說:有無遠離光害、夜晚能見度及濕度,若濕度很高,水氣容易變成霧,進而影響能見度。最後提供幾個觀星時遇到困難的解方。
  • [社會學] 爬梳造成中世紀一場飢荒的原因以及其規模。造成飢荒的主要原因是極端氣候,像是乾旱或者暴雨,這種惡劣的天氣導致農作物歉收,牲畜因糧食短缺而死亡,最後人類也沒食物可吃。

Reading

  • [生物學] 說明有毒昆蟲如何利己,最顯而易見的例子是鳥類吃了有毒昆蟲後學到教訓,往後便不再吃有毒昆蟲。文中提到昆蟲體內的毒液源自何處,可能是自行合成,也有可能是從攝取的植物中獲取。另外,文中提到一項實驗,實驗裡的鳥確實能記得帝王斑蝶帶有毒素,證實前面的論述。
  • [人類學] 探討獲取食物的方式。一個國家要餵飽國民,對於食物的需求量會提升,此時可能會採取殖民來達成目的。這個手段剛開始還算成功,然而,隨後遇到的挑戰包含人口增長、氣候變遷,或是被海盜劫持等。文章提出兩個解方,首先是注重本土耕種糧食,再來是建造更多港口以利運送糧食。
  • [[藝術與人文] 解析導致工匠地位動搖的幾個原因。首先是器具設備及原物料所費不貲。此外,工匠的自主權受到危害、藝術市場遭到中介機構操控等,都有可能是造成工匠地位不穩定的原因。
 

Speaking
Task 1
Some teachers have an informal style and treat their students almost like friends. Other teachers have a more formal style and keep a professional distance from students. Which teaching style do you think is better for learning? Explain why, using details and examples.
有些老師對待學生像對待朋友一樣,不拘禮節。有些老師則保有拘謹風格,並且與學生之間維持專業距離。你認為哪一種教學方式對於學習比較好?請舉例說明。

Task 2
閱讀
教授應該提供課堂筆記給學生,如此一來,學生能專注於授課內容,不必浪費時間抄筆記,而且筆記內容對於考試也是有用的素材。

聽力
講者不同意以上論點,他認為學生應該自己做筆記,才能在課堂中保持專心。而教授不提供筆記則有助於學生積極主動準備考試。

Task 3
閱讀
介紹「休眠」的概念,生物一旦進入休眠狀態,新陳代謝活動便會降低,所以消耗的能量極少。休眠狀態讓生物免於暴露在險峻的環境中,可以等待合適的時機重返大自然。

聽力
講者藉由肺魚來說明「休眠」,這種肺魚棲息在澳洲及非洲較淺的湖泊,這些湖泊在夏季有可能會乾涸。為了不讓自己被曬成魚乾,肺魚會在湖泊底部挖洞,並將自己裹滿泥巴,隔絕外部高溫。同時間,牠們的身體代謝減慢,也不需要進食,牠們會維持這個狀態,直到外面恢復適合生存的環境。

Task 4
探討線形公園帶來的兩個好處。第一點好處是能利用有限的空間,講者以麻州某小鎮的廢棄鐵路為例,將廢棄鐵道移除後,此處搖身一變成為樹影搖曳的線形公園。第二點好處則以位於波士頓的一座線形公園來說明,這座線形公園連接兩座相鄰的城市,因此,來自兩座不同城市的市民有機會在此參加各種活動。

Writing
獨立寫作

•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Online classes, in which you communicate with your professors and other students only by computer, offer more advantages and benefits to students than traditional classes on a college campus.
請問你是否認同以下敘述:比起傳統在校園裡進行的教室課程,與教授和同學只能透過電腦溝通的線上課程提供更多優勢與好處。

整合寫作
題目:探討海洋垃圾清理設備是否有效清理塑膠垃圾。

閱讀
閱讀提出三個論點:
1. 這套收集垃圾的設備不使用燃料,很省錢
2. 此設備有別於其他使用網子清理垃圾的方法,不會對海洋生物造成傷害
3. 使用此設備能讓塑膠垃圾回收更容易

聽力
聽力提出三點反駁:
1. 這套設備容易被海中的化學物質腐蝕,維修設備花費高昂,並不省錢
2. 海洋生物不受危害,但浮游生物將受影響,進而打斷海洋食物鏈
3. 塑膠垃圾難以跟其他垃圾分離,也容易造成回收設備損壞,因此回收公司不樂意做此事

關於托福您可能有興趣


月月更新!最新托福機經分享

考後即時更新,第一手的托福考試考古題/機經考後回憶,幫助你立刻瞭解考題動態

菁英托福補習班分校據點

全台分校直營,教學品質嚴格把關,只要一卡在手各直營分校皆可上課。

托福真題授課<90/100分保證班>

外師上課比重業界NO.1+15人以內教學+口說小班制=英語實力保證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