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研究團隊為同學們整理出2020年第三季7月至9月期間的題目,準備托福考試的同學可以由出現的「閱讀」和「聽力」主題分布來選擇接近的考古題做練習。

尤其是學員系統內有「托福魔鬼訓練營」權限的同學們,更要把握線上練功的機會。「寫作」和「口說」的實際的真題則可以拿來做練習;寫作可藉由線上寫作批改系統,會有專業的托福老師做批改回饋建議唷!
background
【免費下載】
托福考古題、真題
點我下載2020-Q3考古題

以下為本季真題整理:

2020-7

Reading 
1.  [特殊物種] 珊瑚種類及生態描述
2.  [歐美研究] 軋棉機與棉花生產歷史──工業革命
3.  [歐美研究] 中世紀飢荒事件的脈絡
4.  [天文學] 太陽系的形成與演進
5.  [生理學與心理學] 說明運動的原理與機制
6.  [地質學] 從化石看古生代生物基因的演化

Listening
Lecture:
1.  [文獻學] 喬治‧席格(George Segal)為了追求藝術以真人製作雕像,連衣服都一起被包覆在塑料之下,但以僵硬塑料包覆的雕像已經無法傳遞肌肉線條的美感或是作品情感,幾乎所有的作品都是以白色為基底製作,他堅持要創作人類大小的作品,而非追求大型雕像作品的潮流。
2.  [生理學] 每個人所需要的睡眠時間不盡相同,其他哺乳動物亦然,過去人們可能因為工作性質特殊而需要使用間歇性睡眠的模式,然而現代人則不太有那種困擾,我們通常可以毫無干擾地睡上很長一段時間。另外,燈光的發明也是影響古今睡眠習慣的一大因素,過去只有日光提供照明,因此白天活動晚上睡覺,但現代人因為燈光而有了更多彈性可以隨意選擇自己的睡眠時間。
3.  [藝術類] 過去瓷器是師生與闔家大小一同製作而成,如果要用在祭典上就會增加塗料等裝飾,讓女人與小孩共同參與製作是為了要提高他們的生產效力。
4.  [生物學] 有些生物學家認為動物大小與環境溫度有關,柏格曼(Carl Christian Bergmann)法則認為環境溫度越低的地方由於儲存能量的需要,所以動物體型越大,但顯然蛇與蜥蜴等爬蟲類動物並不適用這個理論,文中也提到與柏格曼法則相反的艾倫(Joel Asaph Allen)法則,艾倫法則認為寒冷環境下動物體型會較小。

Speaking
Task 1 
有些人喜歡到新地方旅行,另外有些人喜歡重返舊地,你比較喜歡哪一種?為什麼?

Task 2 
閱讀
主要討論的是關於大學是否要開放學校花園的議題,文章認為政策被強力執行的原因是花草很容易因為學生的踐踏而折損,且就算學生真的需要休憩的地方,其實可以到草坪休息。
聽力:反對
1. 講者並不同意將花園直接關閉,學校可以在花園周圍搭建柵欄或是以放置告示牌的方式作為友善提醒。
2. 草坪可能不是個理想的休憩場所,因為那裡沒有長凳,學生們身上可能會變髒。

Task 3
閱讀
going-sea fish是指在淡水中生長發育成熟後,遷移至海中,並在繁殖育種期回到淡水中的魚種。
聽力
講者舉日本鮭魚為經典例子,日本鮭魚在淡水中繁殖生長,為的是要避開捕食者並獲得豐富的食物來源,成魚到海中生活時會獲得更加豐富的營養來源,使牠們充分發育後,在繁殖期回到淡水中孕育後代。

Task 4 
閱讀
1.  文章提到兩種動物爭搶食物的策略:第一種是化學方法,當螞蟻遇到一個大到自己搬不動的食物時,牠們會釋放一種化學物質來避免其他螞蟻去碰;第二種是物理方法,螞蟻會搬石頭去擋住敵對螞蟻的巢穴。
2.  文章的主題是無紙辦公室,將文件轉成電子檔儲存後省下了許多放置文件的空間。接著舉例這項舉動省去要在文件堆中翻找文件的時間與精力。

Writing
Task 1
It is important to have rules on the types of clothing that people are allowed to wear at work and school. 
工作和學校的服儀規則很重要。
Which do you think is the best way for a student to make friends? Use specific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choice. 
你認為哪種方式最適合學生交朋友?使用特定的例子來支撐你的選擇。

Task 2
正如某些人所說,人們很難像聖徒一樣行事,總是可以禮貌待人。第一個困難的地方在於個人本身的性格。由於缺乏自律性,許多人很容易發脾氣或對別人辱罵。由於社會的常態變得如此擁擠和忙碌,擁有頻繁互動的人們之間很容易引發衝突。此外,各種責任所累積的壓力也可能因此而爆發,造成我們對陌生人、朋友和家人有強烈的衝突。



2020-8

Reading
1.  [人類學研究] 羅馬價值的廣泛影響
 [人類學研究] 金字塔的結構、功能及建造方式
2.  [發展與發明/人類學研究] 活字印刷術的發明歷史及影響
3.  [發展與發明/歐美研究] 早期水壩的好壞影響及解決方案
4.  [天文學] 火星上水及生命存在的證據
5.  [地質學] 大氣層與早期孕育生命的關係
6.  [生物學/昆蟲學] 巨型水蟲──公蟲如何照顧卵
7.  [生物學] 生物上的第一雙眼睛
8.  [生物學] 溼地如何出現耐鹽植物
9.  [生物學] 生物學的「變態」現象

Listening
Lecture:
1.  [藝術類] 概念藝術源於60年代,較不受傳統藝術牽絆。約瑟夫‧科蘇斯(Joseph Kosuth)是概念藝術家,曾在其知名作品中將真實椅子與字典中的椅子做了一番比較。
2.  [植物學] 植物對環境有益,可以固定土壤、減少土壤侵蝕,且樹葉能吸收熱氣、減少暖化、調整全球溫度。若破壞樹木,可能導致嚴重後果。
3.  [心理學] 推理能力是否與生俱來?給嬰兒看容器、圖畫,他們會聯想到什麼?不同時間看是否有同樣想法?結論是這仍是未定之天、尚無定論。
4.  [生物學] 綠藻有沒有可能轉化成生化燃料?植物消化養分的過程有助於理解這如何運作,而和煤燃料相比,綠藻生成的燃料更環保,且能創造更乾淨的環境。
5.  [人類學] 早期人們會在空曠處或洞穴中使用火苗,有幾項優點,例如能將植被燒掉以提升打獵效率。
6.  [文學類] 英國小說家查爾斯‧狄更斯受藝術和畫作影響,注重細節描寫,即使其寫實主義的創作風格遭他人質疑,仍持續創作。
7.  [農業學] 中古世紀的農業有幾個現象。首先,人口增加導致農產品需求量增加,此外,農具的進步及農耕馬的引進,也都對中古世紀的農業帶來影響。
8.  [藝術類] 一部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冬宮美術館拍攝的電影運用了一鏡到底的特殊拍攝技術,這前衛的、實驗性的拍攝手法讓畫面更加寫實,但也有缺點,例如拍出的畫面難以修改、拍攝難度高,且對觀眾可能較無吸引力。
9.  [人類學] 考古學家在匈牙利和德國交界處的洞穴中找到手工製品,反映出當時的工藝技術及創意,但有人質疑這些手工製品太過先進,不可能出現在那個時代。
10. [生物學] 鳥類可能藉由模仿競爭者或獵食者的叫聲來佔據食物,有項實驗測試了鳥類是否會獨佔食物。
11.  [氣象學] 坦博拉火山及聖海倫火山的噴發會釋出二氧化碳,也對全球氣溫造成劇烈影響。
12.  [生物學] BDE 是種細菌,有兩種特別的進食方式,在學術研究上也有其價值。

Speaking
Task 1 
1.  你是否同意:隨著娛樂科技日益普及,人們讀的書比以前來得少。
2.  有些人選擇在僅有數名員工的小公司/組織工作,有些人則偏愛在擁有上千名員工的大公司/組織工作。你覺得哪種比較好?

Task 2 
閱讀
討論圖書館是否該為研究生提供私人讀書空間,此空間能存放個人物品,且能提供安靜的學習場所。
聽力:同意
講者認為這是個好主意,因為研究生有許多參考資料,若有空間存放將省事許多,此外,這也能提供研究生安靜的學習空間,不用去嘈雜或擁擠的空間學習。

Task 3-1
閱讀 
昆蟲可以靠一些特定信號來辨別進入巢穴的是敵人還是自己人。
聽力 
講者提到,在松樹上築巢的螞蟻會通過同伴的體溫來識別巢穴同伴,也會通過氣味進行識別,如果聞到螞蟻身上有松樹氣味證明他們來自同一巢穴,就會去分享食物,若聞到不熟悉的味道,就不會共享。

Task 3-2
閱讀
討論「反向教導」的概念,即年長者可幫助年輕人,反之亦然,可互補不足。
聽力
講者以朋友的狀況舉例。朋友是位知識淵博的教授,知道如何編輯學生的研究文件,而學生擁有較強的電腦知識,可以透過網路蒐集資訊,「反向教導」讓雙方都能受惠。

Task 4
閱讀
「影片藝術」有別於傳統電影的兩大特色:一、距離,觀眾得以更近的距離觀看;二、長度,影片不會像電影講述完整故事,也不一定有開始和結束。

Writing
Task 1
1.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Having students do readings by their own personality is as important as, or more important than, doing readings assigned by teachers. 
你是否同意:跟閱讀教師指定文本相比,學生依照自己個性閱讀文本也同樣重要,甚至更重要。
2.  For any business to be successful, it is a must to spend a lot of money on advertising. 
任何企業想要成功,都必須投入大筆資金在廣告上。
3.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Students are more interested in politics today than before. 
你是否同意:現在的學生相較於過去對政治更感興趣。

Task 2
閱讀
死亡谷裡有塊重達300公斤的石頭移動,文章中提出三個可能原因:山谷特殊的特殊地理位置、與冰相關、與惡作劇相關。
聽力
講者認為三個原因都不夠有說服力。首先,沒有紀錄證明是強風導致岩石移動,第二,沙漠水分不足,即使有冰,也會很小,且會在一天之內融化。第三,發生移動的地點附近並沒有人類活動或馬的痕跡。


2020-9

Reading 
1.  [生物學] 暴龍:掠食者或是食腐動物
2.  [歷史類] 馬雅文明瓦解的原因
3.  [歐洲研究] 威尼斯的蓄水裝置
4.  [歷史/人類學] 羅馬價值觀
5.  [建築/人類學] 金字塔建造
6.  [生物學] 野牛
7.  [生物學] 北極熊
8.  [人類學] 古代非洲冶金學
9.  [歐洲研究] 佛羅倫斯的商業活動
10.[歐洲研究] 英國工業化的因素
11.[歐洲研究] 漁業與貿易
12.[氣象學] 地球的年紀
13.[天文學] 金星
 
Listening
Lecture
1.  [生物學] 棲息地的碎化或破壞可能為人為,也可能為自然因素造成。例如:地質的變動使得歐非兩洲的雨林分開;氣候變遷的冷熱交替亦可能使棲息地縮減,而爬蟲類適應能力比兩棲類強,其鱗片能減少水分散失,且爬蟲類具有調整飲食的能力。
2.  [生物學] 動物如何避開掠食者的攻擊?首先是互相照應;第二,分散掠食者注意力,以斑馬為例;第三,聚集成大群體,但第三個理論缺乏實質證據。
3.  [生物學] 討論動物使用工具的能力:鳥類使用石頭,墊高水位以吃掉漂在水面上的幼蟲;紅毛猩猩使用棍棒;螞蟻用棒子取出樹裂縫中的蟲。
4.  [人類學] 討論中古世紀的農業。人口數的增加造成食物短缺,藉由改善農具,將土掘得更深、休耕以及馬的運用來改善食物短缺的情況。
5.  [藝術/文學] 劇作家愛爾蘭曾剽竊莎士比亞一部作品,該劇作表演因對話及表演特殊造成很大的轟動。
6.  [地質學] 介紹博德萊窪地的背景:源於撒哈拉沙丘沙塵暴,沙塵供給亞馬遜地區土壤養分。
7.  [經濟學] 美國換工作比例高於歐洲各國的主因是美國是移民國家。文中亦比較了同為高換工作比例的澳洲、紐西蘭與加拿大之居住情況與政策。美國換工作比例有下降的趨勢。
8.  [氣象學] 火山會影響氣候。以爪哇及美國火山的噴發為例,說明火山及二氧化碳噴發對氣溫及氣候造成的影響。
9.  [昆蟲學] 蝴蝶有兩個生命週期:毛毛蟲與成蟲,卵的數量和繁殖地點會受到周遭環境影響。
10. [建築學] 討論傳統建築與綠建築的不同,聚焦於環境友善建材與融合周遭環境問題。
11. [生態學/環境] 介紹生態破壞。一區域內原生物種的生態環境會遭到外來物種入侵的破壞。以入侵北美洲的斑馬貽貝為例,透過床的壓艙水入侵,說明入侵北美後的影響與結果。

Speaking
Task 1
就你的意見看來,對現代人來說,存錢的好方法是什麼?
現今大多數的教師傾向於讓學生合作小組作業,而非個人作業。請提一個關於此做法的優點和一個缺點。

Task 2
閱讀
討論大學是否應該在校園湖畔裝設書桌和桌子。作者認為這是可行的,因為桌子提供學生們更多閱讀與社交的空間,也在圖書館沒位子的時候提供另一選擇。
聽力
講者不贊成這樣的做法,因為這可能造成過多噪音和垃圾,且人們多是在晚上造訪湖畔,基本上這樣的環境對學生讀書來說也太暗了。

Task 3-1
閱讀 
討論動物遇到可能的掠食者時的警戒行為。
聽力 
講者以毛毛蟲為例來進一步說明此機制,藉著攝食有毒植物,毛毛蟲亦變得有毒性,並會使主要掠食者——鳥類,不舒服。當鳥類企圖攝食此毛毛蟲時,毛毛蟲特殊的抖動動作會喚醒鳥類先前的經驗,並使牠們去掠食其他毛毛蟲或蟲。

Task 3-2
閱讀
討論「障礙的效果」,亦即教師先完成任務中最困難的部分(障礙),並將剩下的任務留給學生完成。
聽力
講者以用剪刀剪出動物形狀的任務舉例來進一步闡述此概念。沒有老師的幫助,學生無法處理剪紙中困難的部分且容易放棄。在教室來回嬉戲,結果破壞課程的進行。藉著將「障礙」先解除,並先為學生剪出基本形狀,學生會完成後續任務,並因此確保課程秩序和進度。

Task 4
閱讀
鳥類適應強風的兩大方式:第一個策略是,改變翅膀的位置;第二個策略是,當遇到強風的時候,會將牠們的尾巴前後擺動來穩定身體以攝食花蜜並避免被強風吹倒。

Writing
Task 1
1.  Some companies provide important products or services, but these products or services also lead to damage on the environment. As a consequence, some people claim government should resort to greater penalty, tax, and fine to contain the harm made by these companies, while many others believe there are better solutions. Which do you think is the better way?
有些公司提供重要的產品或服務,但這些產品和服務也會導致環境的破壞。因此,有些人認為政府應該訴諸更嚴重的懲罰、稅或是罰金來遏止這些公司造成的傷害,但也有許多人認為還有更好的解決方式。你認為何者是比較理想的做法?
2.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People who cannot accept criticism will not succeed in a team.
你同不同意以下敘述?不能接受批評的人無法在一個團隊成功。
3.  Do you think that young people in today are less dependent on their parents than in the past.
你認為現在的年輕人比過去的年輕人更不依賴父母嗎?

Task 2
閱讀
仙人掌在美洲與非洲都有。原因可能有三,一是遷徙性的鳥類藉著排泄物將種子帶至非洲;二是在板塊漂移之前就已存在了;三是航行者在航行中將植物帶去。
聽力
講者認為三個原因都不夠有說服力。首先,有些鳥類並不以植物為食,且沒有鳥類有能力能夠跨越海洋。第二,DNA研究顯示兩種仙人掌為不同種類。第三,航行者只在港口匯聚,此類仙人掌源於內陸,離港口很遠。

以上是2020年第三季的TOEFL機經考古題
認真的菁英托福老師們除了自己本身收集的最新考試資訊外,也有強大的菁英研究團隊定期幫忙更新機經。
幸福的菁英學員們記得要認真上課,勤加用功,記得除了參考出題趨勢,也要多加利用真題來練習,祝各位一次達標唷!


 

關於托福您可能有興趣


月月更新!最新托福機經分享

考後即時更新,第一手的托福考試考古題/機經考後回憶,幫助你立刻瞭解考題動態

菁英托福補習班分校據點

全台分校直營,教學品質嚴格把關,只要一卡在手各直營分校皆可上課。

托福真題授課<90/100分保證班>

外師上課比重業界NO.1+15人以內教學+口說小班制=英語實力保證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