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完成詞彙和語音,就可以拿下托福聽力

2017.11.09

只要完成詞彙和語音,就可以拿下托福聽力


談到托福聽力,很多基礎薄弱的同學的第一反應往往是根本聽不懂文章內容。 久而久之就會產生厭倦心理,最終導致成績不會提高。 其實這個的邏輯是不正確的,正是因為你不去聽,所以才聽不懂,所以成績才不能提高。托福聽力當然也是如此。
 
對於要參加托福考試的同學們,想要搞定拖福聽力,其實就是要完成兩個任務就 ok 了。


任務一:詞彙
 

拖福考試本質上是一種語言能力測試,從聽說讀寫四個維度考查考生的綜合英語能力。 但無論哪個方面,既然是對於考生英語能力的考察,詞彙都是一個最基本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一個方面。
 
但是對於拖福聽力詞彙來講,卻有很多需要說明的部分。
 
Step 1 關於詞彙的記憶方法
 
對於聽力中的 Conversation 詞彙大家可以按照不同的場景進行複習,如辦公室場景,圖書館場景等等。 而對於Lecture中所涉及到的學科詞彙大家可以按照不同的學科進行掌握,如生物學,天文學,地質學等等。 只要按照這種分類記憶,重視高頻的文字收集方法去備考,那麼在詞彙方面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Step 2 對於單詞的熟悉度
 

當大家在聽力的過程中聽到諸如 student 這樣的詞彙時,其實你是不需要任何的反應時間的,腦海中會立刻出現 「 學生 」 的中文釋義。 但是當你聽到像mammal,photosynthesis這樣的詞時,你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或者根本就不能反應出這個詞的中文意思,這就是熟悉度不夠所導致的問題。
 
對於很多單詞,同學們還只是看著熟悉而已,而這僅僅滿足了閱讀部分的需求。
多數學生並沒能做到聽著熟悉。 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多數同學的聽力詞彙要比閱讀詞彙少1000-1500。
 
而在聽力的過程中,由於語速較快而根本就沒有思考的時間。 如果同學們能夠把課堂中老師所補充的單詞以及手頭的詞彙書背到像student那樣的熟悉程度。 那在考試的過程中在詞彙方面就不會有壓力。
 
任務二:語音
 
聽力是一門輸入學科,本質上是對於考生辨音能力的考察。很多學生經常遇到這樣的困惑「看到聽力文本後我都能懂,可是為什麼就是聽不出來這些我本來就認識的詞呢? 」究其根源則是辨音能力比較薄弱
 
由於傳統的學英文中並不重視學生聽力和口語的能力培養,因此便導致了無論是托福還是雅思,考生的聽力和口語成績無法得到高分。
 
啞巴英語這一詞彙的誕生也來源於教育上的這個弊端
不得不說這是傳統英語教育的失敗之處。 那麼對於絕大多數同學來說,只能在拖福備考的短短幾個月中來提升自己的聽力能力。 對此,跟讀無疑是一個不二之選。
 
跟讀
 
顧名思義,跟讀就是跟著聽力材料大聲模仿朗讀直到無限的接近音訊材料為止。 通過跟讀,我們會發現自己在語音方面的弱點,從而能夠快速而有效的提升自己的聽力能力。同時還可以積累聽力考試中出現的文理常識。
 
聽力理解,聽懂了就理解了,如果還是哪裡沒有理解,那就證明一定還是沒有聽懂的地方,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邏輯關係。對於這種情況就要反復聽,在這樣的過程中積累生詞,糾正語音,直到理解為止。
 
拖福聽力的考察無非就是這麼兩個方面。 希望大家在複習的過程中抓住問題的關鍵,只有這樣才能夠提高學習效率,提高聽力分數。 



托福相關資訊>>

台北托福補習班 / 美國遊學趣

關於托福你可能有興趣


2023 TOEFL托福改制重點整理

托福又改版了!菁英托福測驗中心精心整理出2023托福改制4大重點,讓同學迅速掌握最新托福應考資訊。

新手考托福要注意些什麼?4大重點題點你

菁英根據托福考試的特性整理了四大要素,為新進考生指點方向!

托福報名、成績查詢SOP

提供同學們托福帳號申請、托福考試報名流程、托福成績查詢等畫面截圖。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