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寫作全攻略,掌握高分三訣竅!

2017.8.15

托福寫作全攻略,掌握高分三訣竅!


台灣地區的托福考試,分成聽、說、讀、寫4個部分,其中聽力跟閱讀雖然不容易,但還算是同學們比較熟悉的項目,只不過字數較長,內容較深而已;但是口說和寫作則是剛開始接觸托福考試同學的夢魘,因為台灣的英文教育,只重視文法與閱讀,並不重視口說與寫作。口說的部分,頂多上課唸唸單字、課文,在唸的過程中,也很少有老師會糾正同學的發音以及語調;而寫作的部分,雖然國中的基測以及大學的學測、指考都有寫作的部分,但在學校中課程當中,並沒有規畫專門的寫作課來指導學生們應如何寫作,導致同學們常常根據所學到的文法加以隨便拼湊,甚至直接寫出中式英文。

我們都知道,寫作的難度很高,而且不易速成,因為它是字彙、文法、句型、閱讀以及 文章結構能力的統合。加上沒有辦法像選擇題ㄧ樣可以利用大量的考試技巧來猜出正確答案。因此,若沒有真正的實力,很難在考試中獲得好的分數。因此,今天老師就先針對托福考試寫作的部分,來跟各位同學說明,要如何才能這個部分拿到高分。

首先,托福的寫作測驗總共分成兩個大題,第一大題是整合寫作。整合寫作包含了閱 讀、聽力、與寫作三個範圍。你要先在3分鐘內看一篇約250字的短文,在這篇文章中,固定會有三個論點。然後你會聽到一段教授講課的內容,而教授講的內容也固定是在反駁你之前所看文章的三個論點,接著你得整合你讀到的與聽到的,寫出文章上面的觀點並 說明教授如何反駁這些觀點。值得注意的是,整合寫作並不能用自己的觀點來發表感想,而是要把自己想像成是一位記者一樣,準確的摘要出讀到的與聽到的資訊。而獨立寫作則比較像是傳統作文的考試方式,電腦上會出現作文題目,然後要在30分鐘內寫一篇300字以上的文章。今天,老師就先針對 “獨立寫作” 的部分,來跟各位同學說明其高分技巧。

托福 “獨立寫作” 的題型大概可以分為三類:

1. 問題分析型:In general, people are living longer now. Discuss the causes of this phenomenon.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details to develop your essay.

2. 支持反對型: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Television had destroyed communication among friends and family.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details to develop your essay.

3. 觀點對比與選擇:Some people prefer to live in a small town. Others prefer to live in a big city. Which place would you prefer to live in?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details to develop your essay.

綜觀近幾年的托福考試中,第一類問題分析型的題目幾乎已經絕種了,取而代之的都是 第二類支持反對以及第三類的觀點對比與選擇的題型。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如果是考第二類或是第三類型的考題,閱卷老師可以在第一時間就看出來這位同學有沒有受過正式作文的訓練,還是只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完全沒有一定的思維與邏輯。 大家都知道,中文作文有所謂的 “起、承、轉、合”,同樣的,英文作文也有一套既定的 組織結構。如果不知道這些技巧,寫作時當然毫無頭緒,寫出來的文章自然也就品質不佳。 可惜的是,台灣的英文教育只注重文法和閱讀,很多同學可能學了很多的解題招式,因此在文法選擇上得到了不錯的分數,但一到寫作卻錯誤百出。托福也知道亞洲學生很會考試,因此才會在iBT測驗當中,把文法選擇這個題型拿掉,讓同學們無法只憑技巧,就獲得高分。

關於托福您可能有興趣


月月更新!最新托福機經分享

考後即時更新,第一手的托福考試考古題/機經考後回憶,幫助你立刻瞭解考題動態

菁英托福補習班分校據點

全台分校直營,教學品質嚴格把關,只要一卡在手各直營分校皆可上課。

TPO真題授課<90/100分保證班>

外師上課比重業界NO.1+15人以內教學+口說小班制=英語實力保證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