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備考方法讓你托福口語快速突破!

2017.9.21

3個備考方法讓你托福口語快速突破!


1) 學唱幾首英文歌。注意,不是聽,而是學唱。

很有意思的是,一般唱英文歌唱得好聽的人,發音都沒有大的問題。所以學唱英文歌對練習發音能夠有很大的幫助。大家可以訂個小目標,比如每兩周學一首英文歌。從簡單的、熱門的歌曲開始,先把歌詞熟讀幾遍,然後跟著歌手唱。通過音樂的節拍來磨練英語的重音節奏。不是單詞發音標準就行了,關鍵是在於節奏的把握。因為英語是典型的stress-timed language,一個句子裡哪些部分要重讀、哪些部分要弱讀、哪些部分音值高、哪些部分音值 低、哪些部分讀得快、哪些部分讀得慢……等等,直接決定了英語講出來好不好聽。而中文是典型的syllable-timed language,一字一音,節奏變化沒有英語多,所以大部分人念英文的音腔較平板、發音的掌握也較不足。

2) 電影/影集配音

樂感特別差的同學可以選擇一些電影片段來進行配音。配音的道理跟聽歌學英語一樣,就是模仿道地的語音和語調。《六人行》是很多人看影集的入門選擇,可以學到很多的口語表達,而且這些詞彙及口語表達都不過時。當在現實生活遇到同樣情形的時候,影集裡的某句表達會脫口而出。這就是多遍強化的力量。現在手機上很多配音軟體,大家可以參考這些APP,題材也豐富很多,有英文廣告、演講、電影片段等等。可以把它當成一個每日作業,每天花點時間,完成一條配音。

如果備考時間較緊縮的同學,可以充分利用TPO口語題裡的聽力資源進行跟讀。有些同學刷題速度很快,但是並沒有完全摸熟原文。建議大家每次做完題花半個小時分析原文。先精聽然後一句句跟讀。跟讀TPO這一項對於所有備考托福的學員來說都是可行的,因為針對性強,短期效果也更明顯。

以上幾條方法都強調了「輸入」的重要性。只有大量輸入才能為輸出提供可能。每一次練習都讓你離滿分更進一步!祝大家都能有好成績~

關於托福您可能有興趣


月月更新!最新托福機經分享

考後即時更新,第一手的托福考試考古題/機經考後回憶,幫助你立刻瞭解考題動態

菁英托福補習班分校據點

全台分校直營,教學品質嚴格把關,只要一卡在手各直營分校皆可上課。

TPO真題授課<90/100分保證班>

外師上課比重業界NO.1+15人以內教學+口說小班制=英語實力保證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超值班
考前衝刺班
SAT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